駐美代表高碩泰抵華府 台美關係開新局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由台灣新總統蔡英文任命的駐美代表高碩泰,6月5日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就任新職。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以及駐美代表處官員和本地僑胞到机場接機。這也標誌著台美外交關係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週日上午,卸任駐美代表沈呂巡剛剛返臺,下午新任駐美代表高碩泰就抵達了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Airport)。

下午3點左右,從羅馬飛抵華府的高碩泰和夫人抵達機場,與迎候的僑胞們握手。接機的美方代表是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我們也期待與您合作,祝賀您再次回到華府。」

台灣新任駐美代表高碩泰﹕「確實是,我也非常期待和老朋友們見面,並共同努力。」

高碩泰是職業外交官,熟悉台美事務。在陳水扁執政時,他曾任駐美代表吳釗燮的副手。這次能夠脫穎而出成為駐美代表,他也肩負著相當重要的使命。

台灣新任駐美代表高碩泰﹕「蔡英文總統特別指示,在台美關係方面要進一步的深化強化。我今天是以最謙卑的心情接這個棒子,希望能夠追隨前面所有前輩的努力,希望能夠為台美關係開創一個新的局面。」

台灣新總統蔡英文6月底就將出訪巴拿馬和巴拉圭,並過境美國。有關過境安排將是高碩泰就任後的首要任務。

台灣新任駐美代表高碩泰﹕「等我就任後,據國內提供的指示,我們做最充份的配合。」

蔡英文一上任就強調台美關係是新政府的優先政策。月底的過境之旅,也將決定未來四年的台美關係能否有一個良好開端。對於高碩泰,華府僑胞們也充滿期待。

台灣同鄉會蔡武男醫師﹕「國家的人才,不管你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或是綠黨﹑什麼黨都無所謂。大使來美國就是說把台美關係弄得很正常化,這樣就是他的最主要的任務。」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