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中共外長訓斥他國記者是誰的張狂?

據大紀元報導,6月1日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訪問加拿大,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外交部長迪翁會晤,在隨後的記者會上,加國媒體《iPolitics》的一名女記者康納利(Amanda Connelly),向加國外長迪翁提問有關中國人權狀況等問題。該提問引發了大國外長王毅的激烈反應,王的強硬語調和針對他國記者的質問與斥責在國際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英國衛報》等眾多西方主流媒體紛紛報道了此事,不少媒體界人士轉發、評論,並為之驚嘆側目。

在記者會上,加拿大女記者康納利對加拿大外長迪翁提問:「關於中國如何對待人權倡導者的擔憂一直不少,比如香港書店老闆、凱文•高,更不用說中國對南海的領土野心對區域穩定產生的影響。基於上述擔憂,為什麼加拿大尋求與中國建立更緊密關係,您計劃怎樣通過這種關係促進該地區的人權和安全,您是否專門提到了凱文•高的案件?」。加外長迪翁對該問題進行了解釋。

隨後中共外長王毅利用回答中共記者提問的機會,直接對康納利進行了當面斥責,他說:「你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和所謂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夠接受的。」,他繼而又說道:「你了解中國嗎?你去過中國嗎?你知道中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面貌把6億以上的人擺脫了貧困嗎?你知道中國現在已成為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嗎?如果不能很好保護人權中國能取得這麼大的發展嗎?你知道中國把保護人權列入到憲法當中嗎?我要告訴你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有發言權。」最後他說:「中國歡迎一切善意的建議,但是拒絕任何無端的指責」。

作為大國外長的王毅此言一出,立即遭致世界各大媒體的一致譴責。加國女記者康納利提問對象是本國外長迪翁,迪翁已經對康納利提出的問題給予了說明。而作為客人的中共外長王毅拋開中共記者的提問不回答,轉而去訓斥加國女記者,這是一個粗魯的舉動。

王毅完全不顧國際上的基本外交禮儀,當著加拿大外長的面,對加拿大女記者進行斥責,並聲稱加國女記者沒發言權,令在場的所有人側目和驚嘆。王毅在加拿大的國土,不顧身份的去聲稱加國女記者對加國外長的提問沒有發言權,這是典型的對加拿大主權和人權蔑視的張狂之舉。

試問加國記者對加國外長提問,作為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王毅有何資格去插話?王毅有何資格去評論他國記者的提問?王毅有何資格去干涉加國內政?更有何資格在別人的領土上,說別國公民沒有發言權?加拿大公民對加拿大外長提問到底有沒有發言權難道需要經過中共同意?難道需要中共審批?王毅這一粗魯的舉動深刻體現出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張狂與邪惡。

從王毅的言行中我們可以看出,王毅的行為實質是在他國領土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粗暴踐踏他國公民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也是對他國主權的極度不尊重。試問一個在他國領土粗暴踐踏他國人權的中共,又怎麼會去保護其治下中國人的基本人權?!目前中國社會的人權狀況到底如何,完全可以從王毅斥責加國女記者中看出端倪。正如王毅所言: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外國人,而是中國人自己。一直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都十分惡劣,中共警察可以以「執法」為名,隨意打死普通中國人;中共警察可以隨意拘捕維權人士;中共城管可以隨意毆打小攤販和沒收其財產;中共城管可以夥同警察、武警和社會流氓肆意強拆中國人的房子;中共可以以「顛覆國家」之名拘捕言論異議人士,中共可以以「尋釁滋事」為由判處合法起訴江澤民的中國人,中共可以隨意對鍊氣功的中國人進行活體摘取其器官……面對國際社會對中國惡劣人權狀態的指責,中共經常以干涉他國內政為由來回應,或經常以讓數億中國人擺脫赤貧有飯吃來證明中國的人權狀態良好。在中共的世界裡,它們故意把讓數億中國人活著且有口飯吃當成了人權的全部,這就是自詡「為人民服務」和作為「人民公僕」的中共邪黨對人民的人權內涵的全部認識。

中共讓中國人活著根本目的是讓中國人為中共服務,讓中國人天天伺候中共及其特權者。在以中國人主子自居的中共眼裡,除了讓中國人活著有口飯吃外,其餘的人權內涵統統都是多餘的。故意不給中國人基本人權才能讓中國人更好地為中共及其特權者服務,一旦中國人擁有了各種基本人權,中國人就不可能繼續為中共及其特權者服務了。這就是中共邪黨一直反對西方自由主義,一直反對中國軍隊國家化,一直反對民主中國的根本原因。

中共外長王毅在加拿大訓斥加國記者凸顯出其個人本性的張狂,這背後是中共邪黨本性的張狂,更是中共邪黨肆意剝奪中國人基本人權的張狂。中共張狂的力量來源於中共控制著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如果中共失去了對中國的控制,中共就失去了全部。王毅的張狂行為讓「禮儀之邦」的中國及中國人再一次在全世界人的面前丟臉,同時也讓全世界再一次深刻認識到了中共流氓且邪惡的本性,張狂的中共邪黨沒有了中國及中國人什麼都不是!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