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中共外长训斥他国记者是谁的张狂?

据大纪元报导,6月1日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访问加拿大,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外交部长迪翁会晤,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加国媒体《iPolitics》的一名女记者康纳利(Amanda Connelly),向加国外长迪翁提问有关中国人权状况等问题。该提问引发了大国外长王毅的激烈反应,王的强硬语调和针对他国记者的质问与斥责在国际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英国卫报》等众多西方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不少媒体界人士转发、评论,并为之惊叹侧目。

在记者会上,加拿大女记者康纳利对加拿大外长迪翁提问:“关于中国如何对待人权倡导者的担忧一直不少,比如香港书店老板、凯文•高,更不用说中国对南海的领土野心对区域稳定产生的影响。基于上述担忧,为什么加拿大寻求与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您计划怎样通过这种关系促进该地区的人权和安全,您是否专门提到了凯文•高的案件?”。加外长迪翁对该问题进行了解释。

随后中共外长王毅利用回答中共记者提问的机会,直接对康纳利进行了当面斥责,他说:“你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和所谓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够接受的。”,他继而又说道:“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你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6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吗?你知道中国现在已成为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如果不能很好保护人权中国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你知道中国把保护人权列入到宪法当中吗?我要告诉你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最后他说:“中国欢迎一切善意的建议,但是拒绝任何无端的指责”。

作为大国外长的王毅此言一出,立即遭致世界各大媒体的一致谴责。加国女记者康纳利提问对象是本国外长迪翁,迪翁已经对康纳利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说明。而作为客人的中共外长王毅抛开中共记者的提问不回答,转而去训斥加国女记者,这是一个粗鲁的举动。

王毅完全不顾国际上的基本外交礼仪,当着加拿大外长的面,对加拿大女记者进行斥责,并声称加国女记者没发言权,令在场的所有人侧目和惊叹。王毅在加拿大的国土,不顾身份的去声称加国女记者对加国外长的提问没有发言权,这是典型的对加拿大主权和人权蔑视的张狂之举。

试问加国记者对加国外长提问,作为一个远道而来的客人,王毅有何资格去插话?王毅有何资格去评论他国记者的提问?王毅有何资格去干涉加国内政?更有何资格在别人的领土上,说别国公民没有发言权?加拿大公民对加拿大外长提问到底有没有发言权难道需要经过中共同意?难道需要中共审批?王毅这一粗鲁的举动深刻体现出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张狂与邪恶。

从王毅的言行中我们可以看出,王毅的行为实质是在他国领土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粗暴践踏他国公民言论自由的基本人权,也是对他国主权的极度不尊重。试问一个在他国领土粗暴践踏他国人权的中共,又怎么会去保护其治下中国人的基本人权?!目前中国社会的人权状况到底如何,完全可以从王毅斥责加国女记者中看出端倪。正如王毅所言: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外国人,而是中国人自己。一直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都十分恶劣,中共警察可以以“执法”为名,随意打死普通中国人;中共警察可以随意拘捕维权人士;中共城管可以随意殴打小摊贩和没收其财产;中共城管可以伙同警察、武警和社会流氓肆意强拆中国人的房子;中共可以以“颠覆国家”之名拘捕言论异议人士,中共可以以“寻衅滋事”为由判处合法起诉江泽民的中国人,中共可以随意对炼气功的中国人进行活体摘取其器官……面对国际社会对中国恶劣人权状态的指责,中共经常以干涉他国内政为由来回应,或经常以让数亿中国人摆脱赤贫有饭吃来证明中国的人权状态良好。在中共的世界里,它们故意把让数亿中国人活着且有口饭吃当成了人权的全部,这就是自诩“为人民服务”和作为“人民公仆”的中共邪党对人民的人权内涵的全部认识。

中共让中国人活着根本目的是让中国人为中共服务,让中国人天天伺候中共及其特权者。在以中国人主子自居的中共眼里,除了让中国人活着有口饭吃外,其余的人权内涵统统都是多余的。故意不给中国人基本人权才能让中国人更好地为中共及其特权者服务,一旦中国人拥有了各种基本人权,中国人就不可能继续为中共及其特权者服务了。这就是中共邪党一直反对西方自由主义,一直反对中国军队国家化,一直反对民主中国的根本原因。

中共外长王毅在加拿大训斥加国记者凸显出其个人本性的张狂,这背后是中共邪党本性的张狂,更是中共邪党肆意剥夺中国人基本人权的张狂。中共张狂的力量来源于中共控制着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如果中共失去了对中国的控制,中共就失去了全部。王毅的张狂行为让“礼仪之邦”的中国及中国人再一次在全世界人的面前丢脸,同时也让全世界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中共流氓且邪恶的本性,张狂的中共邪党没有了中国及中国人什么都不是!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