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軍改反道而行 習近平解散江家軍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武警部隊的調整是北京當局推行軍改的重要一環。據武警部隊近日的官方媒體報導證實,武警部隊機關已按新體制編製運行,原來設置的三大部已擴展改造為四部委。

據中共武警部隊的微信公共號6月4日發文稱,由武警部隊黨委常委部委領導的工作組,將從6月中旬開始對武警機關四部委、直管軍師級單位黨委班子以及正團職以上領導幹部進行考察考核。這篇報導間接證實了武警部隊改革後的新體制編製,已由原來的三大部改為四部委。

據中共軍報報導,今年3月初,武警部隊的調整改革就已全面鋪開,從那時候起,武警部隊機關2016已開始按新體制編製運行。據了解,按新體制機制運行之後,武警部隊機關從原來設置的司令部、政治部、後勤部三大部擴展為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後勤部、紀委這四大部委。這與中共軍隊改革,把原來的七大軍區壓縮整編為五大戰區的做法恰恰相反。

2016年1月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佈了《中央軍委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一文,明確宣稱,武警部隊將於2016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階段性改革任務」。《意見》稱,武警部隊指揮管理體制和力量結構層面將發生改變,目的是「加強中央軍委對武裝力量的集中統一領導,調整武警部隊指揮管理體制,優化力量結構和部隊編成。」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不久,有31個省的數十萬武警在北京方向及相關重點方向舉行了一場大規模演練。有輿論認為,此次演習幾乎動用武警部隊人數的一半,這樣高規格的演練「極不尋常」。

據大陸官媒報導,此次演習代號為「衛士–16」的演習從5月24日開始啟動,進行了五晝夜實戰演練,共有125名軍師級主官以實際身份參與,動用兵力數十萬、車輛1萬多台、直升機16架、船艇13艘,累計機動15萬多公里。

到29日演習結束時,有各省區市的三萬餘名各級指揮員參與了當局舉行的一個電視電話會議,檢討此次演練。中共官媒稱,武警部隊會按照習近平的指示,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

對此,法廣引述時事評論員林和立的觀點指出,數十萬人差不多是武警部隊總人數的一半,動用這麼多的人參與演習,「這在演練規模而言是太高,顯得極不尋常」。

林和立分析稱,這種超高規模的實戰演習應該是在「向黨內陰謀家」和「社會民眾」示威。警告中共黨內陰謀家,當局可隨時動用數十萬武警來「消滅敵人」;或者為罷工等社會群體事件將來可能會增加而早作「維穩部署」。

中共武警部隊過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屬「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轄之內,涉嫌多次參與政變,被海外媒體視為江家軍。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對軍方進行大規模調整、清洗的同時,對武警總部及多省武警總隊高層人事也進行了大規模的整頓,一步步把武警這個「刀把子」掌握到自己的手中。

日前,大紀元引述評論員李林一說,習近平上任後對中共武警進行了大清洗。武警近日動用數十萬人參與演習,顯示習近平當局已「全面收回長期被各軍區掌握的軍事指揮權」,這是為抓江澤民做最後鋪墊,同時震攝江派殘餘,防止反撲。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