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廚藝講座 用料理文化推薦台灣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2016年美西地區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於6月1日在洛僑中心舉行,臺北寒舍艾美酒店行政主廚許文光和臺北亞都麗緻大酒店副主廚李文清,示範了經典臺菜及養生菜餚,吸引三百多位熱愛臺式料理的僑胞參加。

臺灣美食魅力無窮,醬蘿蔔、脆米海鮮泡飯、潮式小炒皇、燒脂松阪肉等等,在兩位大廚的巧手烹調下一道道香味四溢。

許文光表示,此行於5月16日至6月5日在舊金山、拉斯維加斯、聖地亞哥、橙縣及洛杉磯進行廚藝教學。

寒舍艾美酒店行政主廚許文光:「用美國食物套進臺灣的料理,即使沒有臺灣料理食材,用美國食材都可以做到臺灣的口味,發展中華飲食文化。」

現代人注重養生,李文清特別推薦一道養生雞湯。

亞都麗緻大酒店副主廚李文清:「養生雞湯有山奈(沙薑),可以加紅棗、當歸,做個養生雞湯,燉起來湯是很清澈又很甜。」

想吃可口又養生的蔬菜,可以不加油這樣料理。

亞都麗緻大酒店副主廚李文清:「杏鮑菇、紅蘿蔔、芹菜、木耳切絲,加一點蛋液去炒」。

過去十多年來,中華民國僑委會推廣美西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服務僑民,也希望以美食為媒介,將臺灣文化推廣到海外。

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希望透過這麼好的界面使在美國朋友能認識臺灣、到臺灣觀光,使臺灣能見度增加,能使國家實力更堅強。」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