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低調復出 與網友互動再談政治制度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在微博賬號被關閉三個月後,大陸著名網路大V、退休房地產商人任志強開始陸續出現復出跡象。日前,任志強在一款名為「分答」的付費語音問答軟體上現身,與網友互動並回答了50個問題,話題中再次提到了大陸當前的政治制度。

據陸媒觀察者網日前報導,任志強在「消聲」三個月後,首次在公共平台上與網友互動,他在與網友的問答中回答了50個問題,總收入2,091.55元人民幣。據稱,邀請他回答一次的價格,是頗為「親民的」10元錢。在與網友互動中,任志強表示,自己現在生活很好,「雖然有些活動上級不讓我參加,但當我從事一些公益的事情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批准的。」

引人注目的是,有網友提問任志強是否對未來的經濟走向樂觀時,任志強再次提到了政治制度。他表示,未來十年的經濟走勢最主要是看大陸的「制度變化」,如果政治制度讓大陸的市場經濟能夠充分發展,未來就會很樂觀。

還有網友詢問任志強在生活中是否是個「可愛的人」,是否能夠給年輕人說些什麼?任志強回答說:「我曾經被人們稱為公敵,也被稱為任大炮,所以可能並不被人們看的很可愛,但是我覺得人是要有真誠的。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假話的世界,我們永遠不會有真誠。」

在這次網路互動中,任志強還回答了網民關心的房價、中國製造、美國大選等等熱點話題的提問,網友過去熟悉的那個「任大炮」似乎又回到了公眾視野。

對此,新浪財經撰文分析指,這位大V「已經從小黑屋裡被放出來了」,將於6月5日出席公開活動。不過「分答」平台上,網友已經可以和這位大V互動了。

自從因微博的敏感言論事件遭到封殺並被黨內處分後,任志強一直頗為低調,未有在公共場合露面。直到近期,任志強開始顯示復出跡象。5月31日,陸媒新浪財經發布了第四屆中國企業契約綠色論壇將於6月5日舉行的預告。在預告公佈的會議議程表中,阿拉善SEE第五屆理事會會長、華遠集團原董事長任志強名列與會嘉賓名單,並預定發表20分鐘的閉幕演講。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任志強被銷號引爆網路輿論 網管四處關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