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销号引爆网路舆论 网管四处关评论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粉丝送给任志强一个昵称“任大炮”,任的微博粉丝目前超过了三千万。据报,任大炮是一位地产商,“腰缠万贯”。任的言论有时还很惊人,网路上对中共提出“党媒姓党“的说法,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和争议。

2月28日,当局下令关闭了任志强在微博和腾讯的账号,一时间,网上一片翻腾。在网路上还出现了五毛与粉丝对仗,前者挺当局,后者挺大炮的现象。网管则拚命忙着删除和关闭有关评论。

有网友认为,任大炮的话惊人吗,其实也很普通。惊人只不过在于一个不敢言或者不敢大声说话的环境里他敢大声说话。他在微博发言,公开反对媒体姓党,认为媒体应该姓人民,只要拿纳税人钱的媒体,应是人民的媒体。

任志强的言论遭到了中共官媒的猛轰。2月22日,北京市委属下的千龙网连发2篇驳斥任志强的文章。千龙网第一篇文章指责任志强歪曲解读当局的要求,砸锅推墙来哗众取宠;第二篇更是杀气腾腾的指任志强反党,是“资本翻天派”的代表等。

如果说任志强的这几条微博尚未引发舆论的足够关注,千龙网的讨伐无疑使网民的舆论更加热烈。如今,支持任志强的网友仍然很多。

有网友说,大炮挺住,在中国至少3700万支持你。

有网友直言,言论自由不是胡说八道,你是小公举咩。

有网友认为,你能禁得了百姓口中之言,却改变不了我们心中所想。

许多网友认为,透过支持任志强,更重要的害怕自己有一天也被封口。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