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秘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對手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網路媒體《人民論壇》推出一項網路調查:如何識別「高級黑」,引起媒體的關注。德國媒體分析,這是影射宣傳系統對習近平的一系列「高級黑」事件。德媒援引香港媒體的報導稱: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是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的對手。他並沒有使宣傳系統為習所用。

《人民論壇》官網近日推出關於「高級黑」的在線調查,這篇已被刪除的調查在導語中寫道:「『高級黑』意思是用高等、文明、幽默的語言來『黑』某個事物。比如,表面上聽著是在誇你,實際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來對你絕對忠心,實際上是捧高摔你;聽著是在客觀地指出你的缺點,實際上是在惡意中傷你……」。

此文一經發表,立刻引起各方輿論的猜測和解讀。《南德意志報》6月1日在其政治版發表署名文章稱,關於「高級黑」的網路調查之所以引起熱議,是因為網民猜測這是影射宣傳系統對習近平的一系列「高級黑」事件。

文章分析:「過去三年里,圍繞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勢頭猛漲。有一首歌就叫《要嫁就嫁習大大》。今年年初甚至出現歌頌毛澤東的《東方紅》的習近平改編版《東方又紅》。去年12月4日,《人民日報》頭版的11篇文章標題中皆提到習近平的名字。」

「香港媒體稱,習近平親自下令不要搞個人崇拜。北京外交部官員今年春天和兩名《南德意志報》記者見面時的第一要事就是表明:習近平最不想搞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

文章還說,香港媒體早有猜測: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是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的對手。他並沒有使宣傳系統為習所用。

針對這項關於「高級黑」的網路調查,另有分析人士認為,從其設計的問題中可以發現,官網對什麼是當下的「高級黑」早有自己的定義和圈定範圍,同時針對性很強。這項網路調查更象是在吹風,給中共黨政軍高層吹風,給社會各界吹風。這意味著劉雲山在與習近平陣營的對抗中,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習近平上台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不斷攪局,甚至故意扭曲習近平的形象。特別是近期發生的一些事件,對習近平造成的負面影響被不斷放大。

最典型的當屬發生在北京大會堂的「紅歌會」事件,以及在西安搞的紀念文革活動,外界稱這類活動是「為文革招魂」。認為是有人刻意釋放習近平要走文革老路的信號。

中共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之女馬曉力在接受港媒鳳凰網專訪時,直指「紅歌會」是高層有人利用搞個人崇拜來挖坑,而這種「高級黑」的目標就是習近平。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見出招 全文刊登講話有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