衹用十分鐘 學十件改變人生的技巧

新唐人2016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玟琪綜合報導)如果你都沒有時間來仔細閱讀這篇文章的話,我也能原諒你。生活在快速的行進著,我們不可能每天都能夠完成老闆交給我們的每一任務,尤其是需要在辦公室里完成的。

根據CornerStone2014的一份職場效率報告,指出三分之二的雇員承認工作超負荷,而且84%的人認爲他們將來工作的超負荷不會有所減少,反而會增加。

你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努力的在網際網路上尋找過提高效率的應用軟體,可惜的是,都沒有時間去學習如何應用它。這里有個好辦法,在以下的十分內鐘學會這十件事之中的一件事,對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會有很大的幫助。

一,番茄工作法

時間管理是工作提高效率的關鍵。番茄工作法是把你的工作日程設計成25分鐘爲一時段,這樣可以強制你在每個時間段都特別的高度集中。

二,提高整體水平

如果你只有十分鐘來準備你的演講報告,那麽就花五分鐘在報告的重點之重點部分,然後再花五分鐘在報告的整體結構上。我們通常傾向於把所有的時間花在我們認爲的項目的重點上,其實提高項目的整體水平往往會對項目的進展幫助很大。

三,提前計劃

提前一周把下一周的計劃和約會時間制定好,這樣可以確保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因爲我們通常會被一些小事兒轉移了注意力。這種方法可以讓你自己變得更加專注於重要的項目。

四,打坐

你可以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學會如何打坐,然後你可以在今後的生活中運用它。打坐可以靜心,舒緩緊張,同時使你保持頭腦清醒。實踐證明,經常打坐的人有較高的工作效率。

五,提高記憶的技巧

如果把大腦看作是電腦的文件夾,那麽忘事兒是不應該發生的。你如果忘記了什麽,那可能是你一開始就沒記住,或者是你把它放到什麽地方找不到了。注意力集中和回憶能幫助記憶。注意,按照一定的順序去記,然後再按照這個順序去回憶,這樣你就很容易記住了。

六,提高閱讀速度

如何做到在一周內上下班開車路上,就能夠讀完一本書?有一種語音讀書應用軟體(audiobook App)上有一種功能,可以以三倍快的速度播放。你衹需要十分鐘就可以輕鬆的習慣這種播放速度。

七,承擔責任

在事情過去之後,人們經常會陷在找原因的過程中。例如,爲什麽這件事沒能做完?爲什麽這個項目超支了?爲什麽這件事會發生意外?事實上,不要把時間都花費在找外部的原因上了。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找自己的原因然後改進,這樣做之後你會發現事情會進展的很順利。

八,先擇重點

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可能讓你覺得很高效,但結果是事情列的太多了,你反而沒有那麽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所有的。怎麼辦?學會選擇,學會把緊急的項目和重要的項目區分開來。例如,有人落水快要淹死了,跳下去把他先救上來,然後再打電話叫救護車。

九,適時舒展身體

在電腦前長時間不動的工作會導致健康問題,例如脖子痛,肩膀痛,手腕子痛等等。用十分鐘的時間學會一些簡單的舒展運動會事半功倍。它可以幫助你防止腕管終合症和肩背疼痛。每天只做五到十分鐘的舒展運動對健康和工作效率非常有幫助。

十,合理分派時間

現代人非常容易陷入每天的忙亂中,迫使你不得不第二天還在趕著做昨天就應該完成的工作。合理分配不同的時間段做不同的事。例如,規定一天中的哪幾個時段是用來回復email的,然後隨後的一小時關掉email,只是專心在會議上。這樣做會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