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氏規模7.2晃全台 相當於32顆原子彈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今天下午1時23分,台灣東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震源深度271.3公里,威力相當於32顆原子彈。地質研究所教授根據紀錄資料預測,可能還會有更大地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這起地震最大震度在宜蘭、花蓮及南投都達4級,台北、桃園、新竹、苗栗3、台中、雲林3級,彰化、台東、嘉義、台南及屏東2級,高雄、澎湖1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是自1999年的九二一地震(規模7.3)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威力相當於32顆原子彈。

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的手機收到國家級警報資訊,而因應地震發生,台鐵、捷運都放慢速度行駛,目前未接獲災情報案。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這起地震主要是菲葎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震央在基隆東偏北超過70公里,深度達271公里,不但離台灣遠,深度也很深。

郭鎧紋也呼籲民眾不必太擔心。他說,2014年12月11日,在今天震央附近,也曾發生過規模6.8的地震,當時並無餘震發生。

地質研究教授:可能會有更大地震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兼所長李錫堤表示,今天的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內部錯動造成。

他說,隱沒帶造成的地震雖然深,但震動衰減慢,所以台北感受到的震動比較大。

李錫堤說,1909年台北也發生過規模7.3地震,深度80公里,震央在台北;隔年又再發生規模8的地震,震央於基隆、宜蘭外海一帶,和今天的位置相差不多。

他說,此次震央位置地震距離上次也已100多年,周期差不多到了,依照上次地震紀錄資料預測,應該還會有規模8的地震。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