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濫用公款 以色列第一夫人或被訴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以色列媒體報導,警方星期天在調查後,向檢察院建議,以涉嫌濫用公款的罪名,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夫人提起公訴,但總理府否認有關指控。

報導說,警方在調查結束后表示,內塔尼亞胡夫人薩拉(Sara)濫用國家資金,用來僱用護理人員照料她患病的父親,直到他去世爲止;警方還調查了內塔尼亞胡夫人涉嫌雇用沒能達到標準的電工。

報導還說,警方稱有足夠證據,證實以色列第一夫人涉嫌公款私用,包括購買昂貴美食,因此建議國家檢察官對薩拉提起控訴。

不過,總理府發言人說,內塔尼亞胡夫人並沒有違反法律。警方只是根據審計部門提供的資料,以及內塔尼亞胡家以前的管家提供的資料,就開始了調查行動。

另外,上週發表的一份國家監察人員的報告稱,內塔尼亞胡在10幾年前出任財長期間,曾經與家人收取免費機票出國旅遊。

對此,內塔尼亞胡的律師表示,如果邀請他在活動上演講的團體或個人,願意承擔他們旅行的花費,這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所以這項調查沒有對內塔尼亞胡進行任何犯罪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