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勝負荷 美三分之一大學新生選擇退學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相對而言,美國大學較容易申請進入,但要成功畢業並非易事,研究顯示,平均有三分之一的大學新生會在升上大二之前選擇退學。為了讓更多新生能面對大學生活的各項挑戰,洛杉磯一個特許學校系統特意將大學新生與其學長姐配對,希望大一新生能獲得來自前輩的引導與協助。

5月2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校園裡,一千名即將進入各大學的新生,見到了將為他們提供服務的義工及大學二到四年級的學生們。

特許學校聯盟總裁 Dan Katzir:「輔導的任務是引導新生們度各種大學難關,包括選課、熟悉學校社交情況、申請經濟援助和任何大學新生可能需要的引導與協助。」

不論是大學新生或是將擔任輔導的義工們,這些學生都來自一個名為「預備進入公立學校聯盟」的特許學校系統,此系統在洛杉磯較貧困的地區有27個中學和高中。

Steve目前主修運動治療與復建,將成為八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新生輔導員,這是他第二度承接此任務。他說很開心能幫助人,也能建立人脈和更瞭解他的學校。他希望大學畢業後還能繼續擔任新生輔導員。

CSULA學生 Steve Segura:「我喜歡回饋社區,所以我試著幫助跟我一樣來自低收入社區的學生,我知道上大學對我們壓力很大、不是易事。」

資料顯示,接受輔導幫助的學生,課業表現得更好,能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並保證在遇到難題時不會退卻放棄。

Vanessa去年是Steve輔導的大學新生,今年她自己也成為一名輔導。

CSULA學生 Vanessa Albarrn:「有Steve幫助真的很棒,因為每當我有問題時我可向他請教,而不是因一些小問題去麻煩學校顧問,Steve總是能為我解答問題。」

研究顯示,輔導員對少數族裔學生帶來的正面影響更大,因為少數族裔在學校可能沒有一個可以支援他們的系統。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