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齡學者被舉報仇毛 輿論關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高齡學者被舉報仇毛 輿論關注

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所原所長、94歲高齡的中共黨史專家何方最近遭人舉報,說他提倡民主社會主義、仇視毛澤東,並否定中共建政後頭30年建設成就,搞歷史虛無主義。日前,何方被中紀委駐社科院紀檢組發函要求限期說明問題。

獨立中文筆會5月26號轉發何方回覆中紀委的說明文指出,舉報者就三個問題給他戴的帽子,不僅不是他的觀點,還有對他實施政治陷害之嫌。何方說:「把客觀而嚴肅地討論毛澤東的缺點錯誤及其影響,說成是「仇視」毛澤東,只能反映舉報者居心不良。」

何方曾擔任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的張聞天的秘書,也曾擔任過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他還是親改革派雜誌《炎黃春秋》的顧問。

何方被舉報並被中紀委要求限期說明事件,引起海外中文媒體關注。《美國之音》引述何方的老友的話表示,這個事件反映了當前中共黨內派系之間的複雜局面,舉報者和某些紀檢組人員可能故意給當政者臉上抹黑。

60上海訪民北京治安總隊申請遊行

5月26號,60多名上海在京訪民前往北京市治安總隊申請示威遊行,抗議上海市政府不作為、亂作為。

據大陸民間網站「民生觀察」報導,現場訪民表示,上海當局多年來掠奪民眾財產,欺騙老百姓,造成信訪事項空轉,還對信訪人實施打壓迫害,許多訪民被拘留。

他們說,申請遊行示威的目的就是督促政改,做到政令通、法令通,使中共黨、政官員不再屠殺殘害人民。

香港佔中被毆 曾健超襲警拒捕罪成

香港公民黨成員曾健超2014年10月15號在「佔領運動」期間,懷疑遭到7名警員拉往暗角毆打,整個過程被電視臺拍下向全港市民廣播,當時輿論譁然。但事發一年之後,曾健超卻被控襲警與拒捕,5月26號,案件在香港九龍城法院宣判,法院裁定曾健超一項襲警罪及兩項拒捕罪成立。

檢察官指控曾健超當時在高處向11名警方人員潑淋有味液體,並反抗四名警員的拘捕。

裁判官作出判決後宣佈休庭,30號再次開庭判刑。曾健超在聽到判決後感到失望,表示將與律師團隊研究是否上訴。

據香港媒體報導,曾健超也擔心此案的判決,是否會影響到隨後對7名警員的審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