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談徐才厚郭伯雄核心問題 政變大罪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5月25日,中共軍報刊文闡述新歷史條件下的政治建軍方略,特別談到了兩位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核心問題:觸犯政治底線。

這篇題為《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的文章稱,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但軍隊要出問題的話,還是出在內部的高級幹部身上。

「高級幹部位高權重,出了問題就不是小問題,政治上出了問題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

徐、郭兩人的政治問題並非首次被習王當局提及。

去年年底,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就曾重提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案件的教訓,稱「嚴肅查處他們」,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

今年年初,習近平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中又點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和蘇榮6大案,並稱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要對此「消彌隱患、杜絕後患」。

在該次中紀委會議上,王岐山也嚴厲提到,要深刻剖析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蘇榮、周本順等違反「政治生活準則和政治紀律問題」。

另外,中紀委官網還曾連續刊文強調,「政治上出問題,甚至比腐敗問題更嚴重」,中共官員有人當「太上皇」,「有人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絕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價」等等。

郭伯雄在今年4月初已經被正式移交司法機關,以收取巨額賄賂起訴。徐才厚則在被證實提起訴訟前,就已經在去年3月份因膀胱癌死亡。

郭伯雄和徐才厚被外界視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欽點並一手提拔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的事件,在外界廣泛流傳。

大多媒體把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稱為「新四人幫」。但外界普遍認為政變集團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為主導,同時還有軍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等及其屬下。

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也曾報導,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和蘇榮5人的共同後台「老闆」,都是江澤民。

此前還有海外媒體披露,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的政變,企圖在中共「十八大」上,讓薄熙來入常、接替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職務,然後在2年後,通過薄掌管的公安、武警部隊,及聯合江派軍中勢力,從習近平手中奪權。不過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駐館的事件使該政變計劃曝光,從而引爆中共高層的公開分裂和權斗。

有評論指出,在多次吹風和輿論鋪墊下,江派集團政變之罪已經呼之欲出。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