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首富成《洛時》母公司大股東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5月23日﹐《洛杉磯時報》的母公司論壇發行公司(Tribune Publishing)拒絕了《今日美國》(USA Today)的母公司甘尼特公司(Gannett Co)的第二次收購叫價。這一次﹐論壇發行公司藉助了洛杉磯華裔億萬富翁黃馨祥醫生(Dr. Patrick Soon-Shiong)的力量。

63歲的黃馨祥是一位出生於南非的華人企業家、慈善家和醫生,以126億美元身價高居美國華人富翁的榜首。富比士2013年億萬富翁列表將他列為美國第48名億萬富翁、世界第145名億萬富翁,並稱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醫生」。

5月23日稍早﹐論壇發行公司宣布,他們將出讓470萬股份﹐換取南特資本公司(Nant Capital)的7050萬美元投資。這樣一來﹐南特資本公司將成為論壇發行公司的第二大機構股東,佔12.9%的股份。南特資本公司的創始人黃馨祥將成為論壇發行公司董事會的副董事長,以及《洛杉磯時報》母公司的第二大股東。

黃馨祥表示﹐「我希望通過應用我的技術專業知識﹐能幫助實現並傳遞股東們的價值,加速內容貨幣化(content-monetization)的實現。」他說所有行業都會經歷週期性發展。論壇發行公司已認識到技術在未來出版業的重要作用,正在從一個傳統報業公司過渡到以技術為主的有內容的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