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現「少女人肉標靶」 為血癌姐籌醫藥費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一張少女當人肉靶子的照片在網路流傳。照片裡的少女在浙江省杭州鬧市,以肉身當靶子,標示「十元一箭」。少女稱用這種辦法為姐姐籌措醫藥費,她的姐姐是去年轟動媒體的血癌病患吉佳艷。

5月23日,一張杭州市武林廣場上人肉靶子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上,女孩張開雙臂呈「個」字型站在一塊大木板前面,木板上寫著「人肉靶子,十元(人民幣)一箭。

圖片引發網友懷疑其詐騙,因為木板前的紙牌上面列出收款賬號,與去年鬨動一時的「吉佳艷事件」的賬號完全吻合。

據了解,這名少女叫吉佳麗,是吉佳艷的妹妹。吉佳艶現遠在昆明的醫院裡接受治療,需要35萬元支付醫院。吉佳艷就是為了籌到這筆錢。

2015年,患有血癌的吉佳艷無錢治療,不想拖累家人,曾離家出走打算輕生。而她的母親四處奔走尋找,曾在雲南昆明、四川成都街頭上演了一幕震驚社會的「負荊請罪」,引起轟動。

網友對吉家姐妹的遭遇紛紛表示同情。幷且質疑政府的責任。

網友「沉默是金「說:」中國的普遍現象,一場病壓倒一家人。

四川網友說:經濟條件差,政府靠不住,只能依靠社會爭取一點兒幫助。

中國社會科學院此前發布的社會藍皮書顯示,中國有65.7%的人沒有任何形式的醫療保險,大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者曾經因為無力支付醫療費用而放棄醫療。一些中國民眾甚至把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稱為壓在頭上的三座大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