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佛:中共每年偽造4.88億條網帖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哈佛中共每年偽造4.88億條網帖

哈佛大學一個研究團隊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說,中共政府每年偽造大約4.88億條社交網站評論,用以轉移中國民眾對所謂壞消息和敏感政治議題的注意力。

「彭博新聞社」報導說,這項研究由哈佛大學政治學家加里•金,和另外兩名擅長使用量化數據分析公共政策的學者做出,這也是首次對中國網路水軍「五毛黨」進行系統研究。

據報導,這個團隊查閱了2300多封從江西贛州一個區政府的網絡宣傳部門泄露出來的電子郵件,發現裡面絕大部分內容都是政府給「五毛黨」佈置工作以及「五毛」的工作匯報。

根據這些郵件,研究人員確認了將近43800條「五毛黨」發佈的消息,併發現幾乎每一條都是由政府人員所作,而這些人來自兩百多家政府機構。以此為基礎,研究團隊估算,中共每年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信息條目大約為4億8千8百多萬條。

研究還發現,五毛黨避免跟批評者辯論,也不取笑外國政府,而通過宣揚好消息、給中共唱讚歌,來分散公眾對熱點話題的注意力。

加里•金說,這是外界以前不知道的中共的策略。

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際宗教自由法案

美國眾議院5月17號下午一致通過了《弗蘭克.沃爾夫2015國際宗教自由法案》,這個法案對原有的《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案》進行了修改,法案賦予美國政府和國務院新的資源,以幫助打擊世界範圍的宗教迫害。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提出這項法案的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法案將要求美國政府提供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外國人名單,並授權給予相應制裁。

史密斯在發言中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依然在惡化,「過去一年,中共加強了對所有宗教團體的迫害,包括藏族人、維吾爾人、基督徒,當然還有法輪功。」

香港泛民晤張德江 要求撤換梁振英

5月18號,香港4位泛民議員與在香港訪問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這是1997年香港回歸後,泛民派人士首次和中共最高官員會面。

獲邀見面的民主黨劉慧卿、工黨何秀蘭、公民黨梁家傑及衛生服務界李國麟,19號召開記者會,通報了會談細節。

據報導,泛民議員向張德江表達了要撤換特首梁振英,以及重啟政改的要求。

何秀蘭與劉慧卿都向張表明,梁振英令社會撕裂,挑起年輕人希望「港獨」,唯有他不連任以及改變制度,才可以令香港社會團結。

泛民議員說,張德江回應問題時沒有辯駁,表示以後有機會還可以溝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