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哈佛:中共每年伪造4.88亿条网帖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哈佛中共每年伪造4.88亿条网帖

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共政府每年伪造大约4.88亿条社交网站评论,用以转移中国民众对所谓坏消息和敏感政治议题的注意力。

“彭博新闻社”报导说,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政治学家加里•金,和另外两名擅长使用量化数据分析公共政策的学者做出,这也是首次对中国网路水军“五毛党”进行系统研究。

据报导,这个团队查阅了2300多封从江西赣州一个区政府的网络宣传部门泄露出来的电子邮件,发现里面绝大部分内容都是政府给“五毛党”布置工作以及“五毛”的工作汇报。

根据这些邮件,研究人员确认了将近43800条“五毛党”发布的消息,并发现几乎每一条都是由政府人员所作,而这些人来自两百多家政府机构。以此为基础,研究团队估算,中共每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条目大约为4亿8千8百多万条。

研究还发现,五毛党避免跟批评者辩论,也不取笑外国政府,而通过宣扬好消息、给中共唱赞歌,来分散公众对热点话题的注意力。

加里•金说,这是外界以前不知道的中共的策略。

美国众议院通过国际宗教自由法案

美国众议院5月17号下午一致通过了《弗兰克.沃尔夫2015国际宗教自由法案》,这个法案对原有的《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案》进行了修改,法案赋予美国政府和国务院新的资源,以帮助打击世界范围的宗教迫害。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提出这项法案的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法案将要求美国政府提供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外国人名单,并授权给予相应制裁。

史密斯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依然在恶化,“过去一年,中共加强了对所有宗教团体的迫害,包括藏族人、维吾尔人、基督徒,当然还有法轮功。”

香港泛民晤张德江 要求撤换梁振英

5月18号,香港4位泛民议员与在香港访问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面,这是1997年香港回归后,泛民派人士首次和中共最高官员会面。

获邀见面的民主党刘慧卿、工党何秀兰、公民党梁家杰及卫生服务界李国麟,19号召开记者会,通报了会谈细节。

据报导,泛民议员向张德江表达了要撤换特首梁振英,以及重启政改的要求。

何秀兰与刘慧卿都向张表明,梁振英令社会撕裂,挑起年轻人希望“港独”,唯有他不连任以及改变制度,才可以令香港社会团结。

泛民议员说,张德江回应问题时没有辩驳,表示以后有机会还可以沟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