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錢又出力 華裔力挺江俊輝選州長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江俊輝於五月十六日正式遞表參選加州州長,十七日在洛杉磯出席他的首場亞裔籌款餐會。與會來賓表示,江俊輝與一般政客不同,投入九成心力在制定及實行政策上,所以他們希望能幫江俊輝籌得足夠的競選資金,好讓他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做該做的事。而為了要順利競選,江俊輝至少需要籌得兩千萬資金。

近五十位嘉賓於五月十七日傍晚齊聚柔斯密市的海港大酒樓,要以行動及捐款支票來支持江俊輝參選。

自2015年就表示有興趣參選州長的江俊輝,談起自己的政見。

2018加州州長候選人 江俊輝:「第一要務是我們需要有世界一流的教育系統,我們也需要投資基礎建設,大家知道投入道路、橋樑、水道的資金不足,所以我以加州財務長的身份實行計劃,著重於至關重要的基礎建設。」

他表示州府若能提供優質的教育,就能培育出更多高技能與高薪的人才,改善加州薪資不均及人口外流的現象。

2018加州州長候選人 江俊輝:「目前我會著重在增加就業機會、發展經濟、建設可負擔住房,我不希望年輕人離開加州,也幫助加州家庭為大學學費存款。」

他提醒居民可善用529大學儲蓄計劃。

雖然他支持加州興建高鐵,但他認為部分資金可由私人負擔,好讓州府有足夠資金顧及其他重要服務。

2018加州州長候選人 江俊輝:「我們得確定高鐵計劃有足夠資金,我希望州府積極爭取私人來投資高鐵,不希望費用都由州府負擔。」

近日他拜訪了波士頓、紐約、舊金山等城市,尋找創建環保債券的可能性。

2018加州州長候選人 江俊輝:「我們想發展清潔水道、橋樑、高速路、乾淨的高效能源,最好能廣招更多投資人,為加州基礎建設和服務提供資金。」

這次他若能順利當選,將成為首位亞裔加州州長。

2018加州州長候選人 江俊輝:「華裔美國人在加州歷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看看關於爭取公民權利和進入公立學校等華裔法院案件,我想這些事蹟應該廣傳,我想我們會持續打破玻璃天花板(晉身決策階層)。」

江俊輝稱,在擔任加州財務長期間,他已經消除了95億美元的支出浪費,省下了32億美元借貸成本,並令保險公司償付了超過2.6億美元的應付人壽保險費。

與會來賓們對江俊輝於2009年以加州主計長的身份,嘗試拒發薪水給不通過預算的州議員們印象深刻。

律師 鄭博仁:「他講說如果你無法讓加州變得更好,如果你無法平衡加州的預算,百姓不願付你的薪水。為什麼加州居民肚子餓了,政客還可以吃飯。這是我心中覺得江俊輝做得最好的。」

華興保險總裁 張國興:「他會為了整個加州的前途做該做的事情。」

前加州核桃市長 林恩成:「其實這個消息我等了二十年了。」

面對群雄並起的2018年州長競選,他們希望更多華裔考慮以提供資金或選票來支持江俊輝。

2018加州州長可能角逐人選包括:
加州副州長紐森 Gavin Newsom
加州財務長 江俊輝 John Chiang
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格薩 Antonio Villaraigosa
前加州主計長史蒂夫‧維斯特利 Steve Westly
民主黨的億萬富豪 環境保護者湯姆‧史特亞 Tom Steyer
州務卿帕迪拉 Alex Padilla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