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敘利亞重啟和談 多國維也納聚會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週二,旨在促進敘利亞和談重啟的敘利亞國際支持小組會議,在維也納舉行。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目前敘利亞的狀況令人擔憂。

敘利亞停火協議於2月底實施後,暴力衝突大幅下降,但停火狀態逐漸遭到破壞。

美國和俄羅斯敦促敘利亞各方遵守停火協議,同時推動和平談判,但迄今進展甚微。

美國國務卿克里:「沒有任何人,對目前敘利亞的局勢感到絲毫滿意,我們深感不安。為了實現我們今天剛剛達成的會談成果,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明確且堅定的行動。」

克里表示,相關行動還包括協調敘利亞全境維持停火協議措施,以及改善人道救援物資的流動。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表示,希望能在五月底展開新一輪和談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週二會談開始前表示,會談的目的是為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回到談判桌創造條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