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外國買家驅動溫豪宅價飆漲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通過對皇家地產公司250名地產顧問的調查顯示,24%的受訪者相信,他們地區有25%或更多的豪宅由外國買家購得。皇家地產公司對外國買家的定義是,他們大部分或所有時間都不居住在加拿大。在溫哥華83%的受訪者說,他們看到外國買家的數量在2015年有增長,半數地產經紀說進入加拿大房地產市場的海外資金主要來自中國。

溫哥華2個主要的豪宅聚集地、灰點區和西溫地區的房價在過去的10年裡攀昇了135%,漲幅高居全國榜首。緊隨其後的是多倫多的Lawrence西區,漲幅為76%。

地產經紀Jason Soprovich說:「豪宅市場已經完全受到投資者需求的驅動,因其地理位置的巨大吸引力使這一需求成為完美的風暴。」他認為溫哥華的價格飆升主要源自於外國投資者,估計在西溫10棟住宅中,有65%到70%的買家來自中國,而在灰點區和Shaughnessy社區的中國買家大約佔50%。

2014年,加拿大叫停了投資移民計劃,但是這一舉措並沒有挫傷有錢的中國大陸買家的需求。他們中的很多人擁有10年期多次往返加拿大的簽證,吸引他們進入有投資潛力的溫哥華房地產市場,並讓他們的孩子在加拿大上學,而最終成為退休的居住地。

本週初,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說,他傾向於認為供給不足是溫哥華住房基準價格在過去16個月飆升30%的主導因素,而不是外國買家。他說省府在沒有更多信息來確定外國買家是否影響本地房地產市場的情況下,不願意把那些不在加拿大掙錢的豪宅業主們作為徵收額外稅收的目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