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再向習近平喊話:一黨專政是萬惡之源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5月16日是中共發動文革50週年。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當天再度向習近平隔空喊話,他說,文革是「全民發瘋的10年」,「萬惡之源就是一黨專政」。他呼籲習近平「引領中國大陸走入民主法制社會」,讓中華民族「脫胎換骨」。

定居海外的羅宇近來多次以《與習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向習喊話,勸諫習近平引領中國實現民主轉型。適逢中共發動文革50週年當天(5月16日),羅宇第九次向習喊話,反思文革給中華民族帶來的危害。

文革是「全民發瘋的10年」

羅宇說,文革讓他們兩個家庭和全中國人民一樣,都經歷了巨大的磨難,這是整個中華民族的災難。「十幾億人的一個大國,瞎折騰了10年,耽誤了幾代人。」

他說:「現在把文革的故事講給年輕人聽,他們一致的反應就是:你們都發瘋了。確實是!這是一個全軍、全黨、全民發瘋的10年。」

羅宇認為,文革結束了幾十年,只有極少數惡人受到懲罰,但是中共從不檢討錯誤,「這是我們民族的悲哀:從來不檢討自己的錯誤,所以也不進步。」

他說:「德國人進步,就是因為德國人並不是把二戰時德國民族的罪惡都推給希特勒一個人,而是不斷地檢討:我們這個民族怎麼了?怎麼做出這麼多壞事。如果中國人能問自己同樣的問題,並給出正確的答案,中國就會進步。」

羅宇:中華民族必須脫胎換骨

羅宇說:中國社會一系列災難,都是中共一黨專政引發的惡果,「萬惡之源就是一黨專政」;中華民族要想進步,「必須脫胎換骨」。

羅宇呼籲習近平引領中國實現民主法制的和平轉型。「這是全世界的共識,民主法制是迄今為止人類社會最先進的政治制度。全世界都期盼中國能有這個共識。」

羅宇對習近平說:「你如能引領中國大陸走入民主法制社會,你就是中國的華盛頓,首任民選總統,永遠青史留名。」

習近平和羅宇的父親們在毛澤東時代都官拜副總理。毛澤東發動的文革鬥倒了他們的父親、摧毀了他們的家庭。羅宇認為,共同的苦難經歷應該讓習近平能接受他的忠告。

羅宇此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習近平應該自己想清楚,主動走自由民主之路是他的最佳選擇,也是中華民族之福,「社會付出的代價也最少,人民也最少受苦,他自己和他的家庭也能夠安好、平安,他自己想清楚了,把中國引入民主政體、引入世界民主大潮,這是最好的形式,」

他認為,對習近平而言除此之外別無他途,「沒有第三條路。」;「因為中國共產黨已經全都腐敗了,而且從歷朝歷代來看,這種買官賣官進入官僚體系的話那就完蛋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羅宇再向習近平喊話:匪徒當上總書記 大家等你拿主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