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處理中共最核心危機 中國巨變在即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連續8次缺席一些有身份的中共元老的哀悼名單;同時海外中文媒體上盛傳江的兩個兒子已被北京當局暗中內控;2015年,江澤民更一反常態未到海口避寒過冬,加之此前與江家父子關係密切的多名中共高官被中紀委抓捕,一系列的跡象和傳聞均顯示,江澤民父子的真實處境已大為不妙。

大陸媒體《南方週末》2015年年底曾推出長篇特稿《習近平改革這三年》,首度披露習近平入主中南海後的多次內部講話。其中披露,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臺後僅三天,就在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直言不諱地指出,中共正面臨建政以來的最大危機。習近平說:「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

從那以後,習近平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開路先鋒,在中共官場上掀起了一場鐵腕「打虎」的罕見反腐風暴。與此同時,海內外各國政界和輿論界也都在密切關注這場反腐風暴的發展進程。三年內,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中央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江派內定接班人薄熙來,等在內的一大批中共高官先後被擒。

習近平當局如何處理中共最核心危機

事實上,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的領導班子上臺以來,的確一直面臨着各種各樣的歷史遺留問題,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經濟困境、環境污染、政改壓力、錯綜複雜的外交……方方面面都可能觸發中共的倒臺危機。那麼,其中最核心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呢?新的領導班子又會如何對待?

2012年2月6日,與薄熙來反目成仇的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為了避免自己被薄滅口,攜帶大量證據材料出逃美領館,把中共內鬥的黑幕撕開了一道口子,也促使中共高層內鬥的激烈程度驟然加劇。隨後,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內幕,開始通過坊間各種非正式渠道向外界釋放。

當月,美國資深媒體人比爾‧戈茨(Bill Gertz)在美國自由燈塔發表長篇文章透露,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其中包括有關薄熙來的材料。文章援引一名美國官員的話說,王立軍掌握的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情況極其珍貴,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還有薄熙來這些強硬派如何想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的秘密。

《大紀元》隨即發表獨家報導披露,王立軍出逃事件背後,暗藏着爭奪最高權力的中南海政治搏擊。

該報導披露,當年江澤民派系實際上選定的接班人是薄熙來,但薄熙來的資歷和聲望明顯不夠份量,人品口碑也很糟糕,因此遭到胡錦濤、溫家寶等人的強力反對。江、胡雙方的鬥爭勝負難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江派作為權宜之計,被迫接受沒有明顯派系色彩且看上去為人低調謹慎的習近平為「王儲」,卻一直在暗中策劃讓薄熙來十八大進入常委,奪取政法委位置,等各方面條件成熟後再尋找合適的時機廢黜或逮捕習近平,讓薄繼承中共大統。本來這項「政變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進程,誰知道王立軍與薄熙來反目後出逃美領館,讓這個政變計劃全盤崩潰。

文章表示,江澤民一夥之所以一直近乎變態地戀棧權力,而且不顧一切要把薄熙來推上大位,並非薄真正有多大的治國能力,而是因為薄熙來與他們是一丘之貉,身上都背負着迫害法輪功的血債。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意孤行發動了對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最慘烈的政治迫害,下達了對法輪功修煉者「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對法輪功可以不講法律」等一系列「群體滅絕」指令。

越來越多的媒體披露,中共甚至還實施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天罪惡,使成千上万無辜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到殘酷迫害和虐殺。而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即使是在中共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見。

眼看法輪功經歷十多年的迫害仍然屹立不倒,全世界對法輪功的正面了解和支持的力量日益強大,膽戰心驚的江澤民血債幫,恐懼自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遭到清算。於是,江系千方百計要讓同樣欠有迫害血債的人來接掌中共的核心權力,以保證迫害政策的延續,而手上沒有血債的習近平令他們很不放心。

另一方面,習近平上臺後要確保自己一方人員的安全,又想避免已經嚴重腐敗的中共政權太快崩潰,不得不下決心推進全方位的改革,同時展開嚴厲的反腐運動,這就勢必衝擊到江派最核心的利益,雙方你死我活的權力廝殺也就在所難免,這正是中共高層這場權力搏擊的死結所在,而「法輪功問題」也因此成爲中共高層無法繞過去的最核心問題。

習王在江氏地盤動刀 系列跡象顯示江家父子已成反腐標靶

近期,與江澤民的兩個兒子的勢力範圍有關的企業遭到整肅,一些與江氏父子關係密切的官吏先後落馬,海外輿論認為,這顯示習、王的反腐利劍,已直接揮向江氏長期把控的一些重要領地。

2015年3月,曾擔任上海市政府祕書長的戴海波被查。當時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就表示,戴海波是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親信,戴海波倒臺意味着距離查清江綿恆「只有幾公里」。

同年4月16日,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前副局長、總工程師馬曉東被捕。馬曉東是「金盾工程」的骨幹項目負責人之一。「金盾工程」正是由江綿恆親自主持開發的重點項目,主要用於監控大陸民眾和封鎖真相。

5月有港媒報導說,中國聯通有上百人被問責,22人被內部通報。

8月,中國聯通原董事長常小兵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被認為是北京當局為方便調查其貪腐內情而有意調虎離山。之後,常小兵果然於同年的12月27日被中紀委正式宣布接受調查。

公開的資訊顯示,現年58歲的常小兵曾在中國聯通任董事長長達11年,是中國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層。而包括中國聯通在內的多家電信業的龍頭企業的背後,都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暗中操縱,可以說是江家的錢袋子中的重要一部份。因此,常小兵出事,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對江氏家族所掌控的電信領域動手的重要一環,凸顯江綿恆情況不妙。

2016年4月底,香港新一期博訊月刊報導稱,近十年來,每逢冬天江澤民都會飛往冬季依然溫暖舒暢的海南三亞過冬避寒。但2015年冬天,江某卻未能如願前往三亞,原因是習近平為了防止江澤民干政攪局,而以江的健康為由要求其「留在上海過冬」。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分析稱,過去每年江澤民到三亞避寒,總少不了各路政要借機去海南「順道探訪」,去向江「彙報工作」。因此,對江澤民來說,海南三亞幾乎已成為他變相「遙控」中南海的平臺。因此,江某被禁止離開上海,可能與習近平時下正要為明年底舉行的十九大高層人事佈局有關,「習近平不希望由他主導的人事佈局受到任何因素幹擾,包括來自退休元老們的幹擾。」

報導還透露,最近上海、江西、四川等一些地方開始悄悄清理江澤民的題詞題字,這反映出當前的政治風向已經從北京擴散到地方,各地都意識到要清除江澤民的影響。

與此同時,外界注意到,近期相繼有7位中共體制內高官、知名人士去世,包括原中共湖北省委書記關廣富,原公安部部長陶駟駒,著名作家陳忠實,中共科學院士、中國地質大學教授高山等人,習近平、胡錦濤等新老常委的名字都「露面」了,唯獨江澤民的名字一直沒有「露面」。

一向最愛出風頭,千方百計拋頭露面曬存在感的江澤民,近兩年來露臉的機會明顯受到北京當局的嚴控。如今連露個名字、名義上送個花圈的機會都沒有了,意味着北京打擊削弱江氏影響力的力度正在逐步加大。

事實上,2015年年底,有港媒就曾披露江澤民的警衛每月一換,令其與外界的溝通處於嚴密監控之下;隨後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又向海外爆料說,江澤民父子均已被北京方面內控,只是沒有向外公佈;近期更連續出現江澤民缺席中共高層哀悼去世官員的「集體打卡」名單。有分析認為,上述一系列跡象,雖然信息渠道不同,但都透出了相同的信號:江氏父子的真實處境之不妙,恐怕超出外界的想像。

有輿論認為,習近平當局一上臺就看清了腐敗給中共帶來的巨大危機。但他要想最大限度地剷除腐敗毒瘤,最終就不可避免要收拾以縱容腐敗、鼓吹悶聲發大財來收買人心的罪魁禍首江澤民。而江氏之所以不惜把整個中國引向腐敗之路,並一直戀棧權力退而不休,又與他冒天下之大不韙發動對法輪功的政治迫害密切相關。因此,習、王反腐走到最後,不可避免要直面法輪功問題。

早在中共十八大會議剛剛結束時,知名時事評論員藍述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就曾分析說:「任何形式的政治體制改革,首先威脅到的就是手上有『血債』的這些人。那手上有『血債』,他只有讓這個政治體制維繫下去,他就最安全,他當然不願意改革。那麼你想一想,不單是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不了,六四的問題解決不了,(中共)任何形式的政治體制改革都是不可能的。」

藍述表示,北京當局如果對江澤民等實施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的中共高官都不願展開調查,那麼今後任何實質上的改革都絕無成功的可能。

相關鏈接: 50年依舊傷痕累累 「第二次文革」再重創中國

相關鏈接: 中共為何迫害法輪功?江澤民對胡錦濤咆哮道出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