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運送醫療品 業者希望在美國普及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計畫之後,本週一UPS快遞公司,也在非洲的盧旺達,計畫推出用無人機運送醫療品的服務,並且希望未來能在美國普及。

要運送的貨物,包裝好之後就塞進無人機底部的小貨艙在無人機上還設有機關,需要時可以隨時把貨物彈出。

UPS快遞公司與無人機科技公司Zipline合作,計畫用這款無人機在盧旺達空運快遞醫療用品。

UPS基金會總裁 Eduardo Martinez:「擁有靈活有效的供應系統可以挽救生命,所以我們致力於在世界各地供應系統有問題時,幫助相關組織。」

這種批量生產的無人機,成本與電單車接近,發射也很簡單。

飛到目的地之後,貨物從無人機裡面彈出,慢慢降落到地面。

與地面運輸相比,用無人機空運的好處是,不但運輸時間可以大大縮短,而且不受當地的地形影響,不受交通擠塞的影響。

開發這項技術的科技公司希望,這樣的無人機也能在美國得到運營許可。

Zipline科技公司總裁 Keller Rinaudo:「在這樣一個急需援助的國家提供服務,同時獲得上萬小時的安全飛行數據,我們可以提供給美國航空管理局,加速這類技術在美國實施的進度。」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