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雷洋死了魏則西死了 人民日報出了好社論?

大家也許還記得海口的視頻中那些戴著國徽的男人毆打婦孺,而拍攝視頻的人據說已經被警察抓了。雷洋被警察抓了死了,就像躲貓貓死和俯臥撐死一樣,警察執法的手段我們見的多了。魏則西事件,人們譴責百度、莆田系。最近死去了兩名年輕人,而他們連帶的是共產黨建立起來的整個社會,每個人都在這個社會中獲取自己的利益,過程中摧毀了人性,摧毀了人生命的理念。這就是現實。

在這種現實下,大陸網路流傳《人民日報難得的好社論:尊重醫生就是尊重生命》,有朋友推薦給我說這是人民日報難得好文章,寫得很好,我看了,文章的內容似乎是充滿人性的。

「世界上很多東西都可以交易,唯獨生命除外。在我國,醫患關係已經異化為消費關係。如果把看病當成商業交易,是對生命的褻瀆,也是對醫生的侮辱。」

話是沒錯,但中國有正經八百的醫生嗎?醫生只是人們生活賺錢的渠道,「時間就是金錢」的叢林法則,根本就沒有尊重生命一說。同樣也是人民日報寫過一篇文章,說「當你患癌症的時候,你應該寬容的面對自己的疾病,面對自己的死亡。」那意思就是反正你也是要死了,活不下去是自己活該。就像你被人偷了,人們不去譴責小偷,反倒是被偷者自己笨蛋。中國共產黨創立出來的價值觀,人是猴變的,從開始就已經是對人的侮辱了。


「在英國牛津的一所醫院裡,筆者看到過一張標題為「零容忍」的告示:「我們希望員工感到價值和尊嚴。即便是在最艱難的時刻,他們仍會為你盡最大努力。所以,請用體面和尊重的方式對待他們。對員工使用暴力是不被容忍的。我們不希望員工遭受任何形式的語言侮辱、威脅和襲擊。」這種對暴力行為零容忍的態度,反映了英國對醫務人員的尊重和愛護。」

諷刺的是,英國的普世價值是被中共所拒絕的,而人性、人權、人人平等、新聞自由,是被英國所推崇的,在英國不會出現「人性猖狂」的說法。與之相反,中共體制下,人性是被摧毀的,文章中竟然用不能被黨接受的,充滿人性的,充滿普世價值英國人的說法,來佐證文章中的觀點,這就是官媒典型的按照需要去表達。

從文章中還可以看出,共產黨下的官媒不是不知道如何堅守人性,否則它不會引用英國的說法,而有黨性就沒人性的「人性猖狂」也是它自己的說法,所以共產黨控制下的宣傳機構為了自己的需要把人性的堅守和對他人的尊重都當成了欺騙的手段。表面上看起來,文章是為了維護醫生的道德和安全,很人性,實際上在侮辱者患者和其他人。

醫生是職業,就像擦皮鞋的一樣也是職業,在一個侮辱人性的社會,要求大家尊重一個職業的概念,這本身就把人劃分為了三六九等,就是對人的侮辱。你能不能說不尊重今天共產黨的總書記就是對黨國的侮辱?但黨國的總書記教育中國人說不能有普世價值,宗教信仰也得跟共產黨走,釋迦牟尼佛得聽政治局常委的。所以其中的邪惡就在這裡。雖然這篇文章的語言用詞讓人感覺非常講理,但充其量也就是一個戴著金絲眼鏡,穿著上等西服的大流氓。

後面說得就更絕了,


「考量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只需要看兩點:第一看他們如何對待婦女和兒童,第二看他們如何對待教師和醫生。教師和醫生都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是靈魂的工程師,醫生是生命的保護神。」

他們如何對待婦女和兒童?看看海口的打人視頻,想想可能被抓的拍攝視頻的人。教師拿不著薪水,拿不著錢,在中國社會中是完全被侮辱的一個行業,而很多教師為了獲取金錢,能夠養家糊口,能夠讓自己的兒子出國,以各種名目敲詐學生,這就是今天相當一部分的中國老師,不是他們想不想這麼做,他們要活著,還要比別人活得好。很多教師的生命理念也是猴子變的叢林法則,勝者王侯,敗者寇。很多醫生也是圖財害命的,想想魏則西。從這個角度上說,人民日報社這篇評論也可以解讀成一篇揭露黨,反黨文章。

前兩天還有另外一個消息,臉書打贏了商標搶注官司,這是非常滑稽的事情。BBC報導說:「近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做出終審判決,裁定以「face book」做為商標,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簡稱商標局)申請註冊的中山市珠江飲料廠敗訴。」

前兩天蘋果iPhone的英文標識在中國敗訴,在中國一些做手袋,做其他產品的人可以使用iphone這個標識。而臉書成功了,阻撓了中國企業使用他們的商標,很多人討論這一點。

而我個人認為誰勝誰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知道什麼叫缺德,很多人已經喪失了對道德的認知。他們的道德理念就是誰也不能傷害我。打個比方,一個女人嫁了一個老公,老公外面找了小三,她一定罵老公缺德,如果厲害的會追著小三打,而這個厲害的老婆搞不好還是另外男人的小三,或者小四。而無論她是小幾,她也會罵老公缺德,罵老公找的小三缺德。這就是今天中國人僅存的鏗鏘有力的道德觀。

臉書也好,iphone也好,都是每一個人熟知的品牌,而在中國的社會環境中,因為共產黨封閉,共產黨要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非人類的社會環境,所以它把中國社會和正常人的社會隔離開,防火墻就是一種隔離手段,它就可以自己獨來一套,讓人們想到的就是利益,利用別人去佔有利益。

Iphone和臉書出名了,我先在中國註冊,我當然知道這商標是你的,你要不出名我還不搶著註冊呢,想要回這個商標?行,我可以賣給你,給錢吧。這是很多中國人賺錢的理念,這是人性和道德被扼殺後的直接表現,我說所謂的大國就是在這個理念下撅起來的。

反過來說,這就是要讓每一個中國人知道,當你堅守人性的時候,當你堅守道德理念的時候,在中國的社會,你似乎是一個吃虧者。可是在中國社會那些佔有利益的人,從人的道義上來說,你要明白他們已經不是人了。

現在,加拿大山火仍然還在燒著,麥克默裡堡10%的房屋已經被燒毀了,電源和天然氣都被切斷了。阿爾伯塔省是加拿大最主要的石油產區,現在大的石油公司已經全部關閉了。大家也許還記得原油價格在每桶超過1百美元的時候,那個地區是多麼的富足。

我認識的一個朋友三個月前全家剛剛搬到阿爾伯塔省,他把以前的房子賣了,到那裡去就是覺得那裡好討生活,結果攤上了這樣的事情。幾天時間里,一切化為了烏有。有人說有保險,但也不是都會買保險,房屋有保險,但房屋裡面的東西不是都有保險,而且保險只是一個估算值,所以大多數家庭的損失一定超過保險公司賠付的數額,據說保險公司估算要賠付90億加元。

加拿大這個國家的財力、應急能力在諸多國家當中是屬於頂級的,面對天災從某種程度來說同樣束手無策。但災難中,許多媒體也注意到了,幾萬人向外跑,非常有秩序,只發生了一次交通事故。台灣人,香港人和大陸人都在討論,如果這樣的災難發生在自己的地區會怎麼樣,都說難以想像。

2016年代在我看來就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在命運面前人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無奈甚至苦難,而靈魂往往是從苦難中升華上來的,人中的苦難往往是人靈魂純潔的過程,有人能認知,有人不一定能認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