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森林火災 我們採訪了紅十字會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丹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山火災情嚴重,很多民眾到紅十字會捐款,為災民們提供幫助,本台記者李丹採訪了前安省紅十字會主席陶佳才,介紹了捐款的發放情況以及災區的實際需求。

問:從紅十字會這邊了解到的信息來看,現在是什麼情況?

陶先生介紹說,阿爾伯塔省已經有9萬人離開家園,有的前往省會埃德蒙頓,有的住在避難所。沒法撤離的一些地區,是安排飛機接送撤離。紅十字會已經有大概600志願者前往災區為疏散的居民提供幫助。

問:紅十字會目前都做了一些什麼,有沒有大概的預期需要多少的捐款

「紅十字會為居民提供了信用卡,可以購買生活用品,每家金額大約1000到1500元左右,但也要根據家庭的情況,多少也不等。」陶先生提到。按照這個數字記者大概算了一下,光發放信用卡一項,9萬人按照一家三口來算,這一項支出就需要4500萬元。陶先生還提到,紅十字會的援助是多方面的,除了發放信用卡外,還有一些其它的部分,比如購買一些物資,食物,床等等,還有晚上住的地方也需要開支。

陶先生說:「紅十字會籌得一元錢,政府就會資助一元錢。現在紅十字會已經籌得5千5百萬元。」,「九萬人不是一個小數目」,現在,雖然紅十字會還沒有災區到底需要多少款項的具體數字,但希望觀眾能夠慷慨解囊。

除了紅十字會之外,加拿大許多華人團體,也舉辦活動支持紅十字會的工作。紅十字會剛從這邊一個華人團體接到一筆1萬多元的捐助。

問:可以捐贈物品麼?

紅十字會不接受物品,因為捐獻物品不一定適合當地的需要。可能其他的一些組織做。

問:如何提供捐助?

加拿大紅十字會網上捐款點擊這裡

也可以撥打電話1-800-418-1111,還可以用手機發簡訊FIRES to45678捐款。政府鼓勵被疏散的災民們網上向紅十字會註冊,或撥打電話1-888-350-6070註冊。

陶先生說,紅十字得到的捐款,主要用來照顧災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例如購買帆布床,以及其他物資,還要幫助他們重返家園,

問:災難來臨 居民應如何應對?

陶先生的建議是要未雨綢繆,家裡要儲藏一定量的食物,例如罐頭食品,因為最差的情況下,紅十字30天之內才能夠把援助發到居民手中,所以居民們一定要自己準備好30天的物資。而且居民們家裡還要準備一定量的現金,如果大規模停電,ATM機就沒法取錢了。

他還表示加拿大是一個很好的國家,會盡最大努力幫助居民,所以居民一定要聽從政府的安排,如果讓居民們離開就一定要離開,不要抗命。這都是處於對民眾安全的考慮。

在這次的大火宰里,確實有少部分人不願離家,紅十字會盡力說服后他們才離開。

陶先生還介紹說,每一個國家都只有一個紅十字會,都有義務工作人員,受到不同的培訓。紅十字會和政府有一些工作上的關係,但並不是聽命於政府,不是政府機構。在紅十字會里,有少部分是職員,大部分都是志願者,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有需要的時候就會出來提供幫助。如果有心幫助災民,志願者還可以參加紅十字會的訓練班,進行培訓,網上有培訓班的資料。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