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專輯遭中國封殺 關鍵在林夕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台灣歌手林俊傑去年底發行專輯《和自己對話》,這張專輯在中國大陸的審核沒有過關,外界推測,與曾支持佔中運動的林夕,為新歌填詞有關,週一,林俊傑出席活動,對此疑問的回應似乎話中有話。

歌手林俊傑出席活動,為青年音樂創作者加油打氣,但媒體關注,林俊傑去年底發行的專輯《和自己對話》,在中國審核未過關。

歌手林俊傑:「聽說這張新專輯《和自己對話》,在內地地區的報批,是沒有審過的,其實滿可惜的。」

林俊傑《只要有你的地方》:「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日子過得再緊張。」

傳出就是因為這首歌曲,由林夕填詞,所以才讓專輯遭到封殺

歌手林俊傑 :「(傳出是因為林夕的原因 有聽說過這個理由嗎?)我覺得大家都在揣測啦,其實並沒有一個確定的原因跟方向,我覺得我也不會去問,到底是因為什麼。 」

《撐起雨傘》:「 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當初雨傘運動歌曲《撐起雨傘》,就是由林夕所填詞,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一向敢言表達力挺,去年12月,林夕原本要到廣西演講,卻被香港親共人士舉報,演講因此取消。

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2014):「送給所有令香港未來更美麗的人的一首歌,我就是這首歌的作詞人。」

儘管林俊傑實體專輯無法在中國上架,但他也說,還好還有網路,讓歌迷可以通過不同管道,接觸到,他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