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本拉登後 中情局指揮官罹怪病 疑遭下毒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基地恐怖組織頭號頭目本拉登被擊斃已滿五週年。據《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中情局(CIA)駐巴基斯坦站長基頓(Mark Kelton)當年在主持獵殺本拉登任務的2個月後,突然罹患不知名的怪病,只好趕緊回到美國就醫。美方官員懷疑,基頓之所以驟然病倒,是遭巴國情報人員下毒所致。

美國多位現任與離任官員均表示,基頓當時罹患重病,身上疼痛不已,回國之後經多次治療,但都不見效,而且他會罹病事有蹊蹺,令人不禁懷疑,有人陰謀下毒。之後,基頓從CIA退休,再接受腹部手術,後來健康逐漸好轉。不過,CIA官員相信,這是巴國「三軍情報局」(ISI)所精心策劃。

今年59歲的基頓曾多次婉拒《華郵》的專訪,但他在一次通話中提起往事。他說:「自己的病因至今不明」。而且,他並不是第一個懷疑自己被下毒的人。電話中,基頓拒絕回答關於病情,以及在巴國任職時的問題,只願悲傷往事隨風而逝。

美國官員承認,CIA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基頓遭人下毒,也未就此事與巴國進行對質。然而,現任和前任情報官員均指出,巴國「三軍情報局」對基頓有著深切的敵意,並與多起對付記者、外交官和其他假想敵的事件有關。

據悉,「三軍情報局局長」帕夏(Ahmed Shuja Pasha)經常拒絕與基頓談話,甚至不願直呼其名諱,而且還臭罵他是具「死屍」。針對基頓遭到下毒的說法,巴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此事純屬虛構,對此影射不予評論。

美國東部時間2011年5月1日,巴基斯坦當地時間當地2011年5月2日,美國海豹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境內的一次軍事行動中,成功擊斃了911事件的重要嫌犯、同時也是伊斯蘭教激進派的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