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野獸」繼續吞噬 消防員:著火面積或翻倍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加拿大消防員們星期六繼續跟麥克默里堡山火作戰,消防處處長艾倫(Darby Allen)把山火稱之爲「野獸」,並表示火勢已經失控,著火面積在周六晚間恐怕將翻倍。

「野獸」山火已經燒毀了超過1600戶人家,超過10萬1千公頃森林,消防員擔心星期六日落的時候著火面積將翻番。

「我預計有很大的可能,著火面積明天之前會翻倍。」阿爾伯塔省山火控制部門主管Chad Morrison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說。

「未來兩天,火情會極端嚴峻。」他說。

Morrison說,西南風會將大火刮向東北遠離社區進入森林地帶。

如果真如Morrison所說著火面積翻番,那麽大火將覆蓋2000平方公里,是埃德蒙頓和多倫多的三倍大。

「我可以告訴你,估計規模現在可達15萬6000公頃,還將持續向東北增長。」阿爾伯塔農林野火信息官馬修•安德森星期六早上說。

面臨嚴峻火勢,消防處處長艾倫(Darby Allen)向居民和消防員表示感謝。

居民加緊疏散

官員星期六繼續空運護送被困居民。

星期五已經執行了5500次空運任務,預計星期六還將繼續執行4000次。

大火引起的煙霧是空運的最大幹擾。

星期五超過2500輛汽車還是得以成功穿過城市。

其中一名撤離者描述說,就像離開了戰爭區。

到目前爲止,總共有超過8萬人逃離家園。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