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醜聞 紐約前州眾議長蕭華獲刑12年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看最新消息,5月3號下午,紐約州前眾議院議長蕭華,因欺詐等七項罪名,被判刑12年,需繳納七百萬美元的贓款和罰金。

紐約州前眾議院議長蕭華,因為貪腐的罪名在5月3號被宣判12年,這意味著今年72歲的他有可能在監獄度過餘生。他的代表律師也表示將會提出上訴。

除了刑期之外,法官還宣布沒收蕭華的530萬美元犯罪所得。此外,蕭華還要支付罰款175萬美元。

代表曼哈頓下城(包括中國城)的民主黨人蕭華,去年被逮捕之前是紐約州政府最有權勢的政客之一,與州長、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並列為州府三巨頭。擔任議長20多年。

蕭華被指與哥倫比亞大學一名癌症專家陶布(Robert Taub)和紐約兩名地產開發商權錢交易,收取大約四百萬美元的非法收入。案件去年11月2日開始由陪審團審理,經過5週審訊,裁定蕭華的欺詐、勒索和洗錢等七項腐敗罪名全部成立。

律師:「我們會上訴。」

法院判定,蕭華要在7月1日之前到監獄報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