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批評共青團 「小胡錦濤」緊跟向中央看齊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被喻為「小胡錦濤」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表示,要反對和糾正共青團組織的「四化」問題。此前,中紀委巡視組在反饋中就曾對共青團指出過此類問題,習近平本人也曾提出過嚴厲批評。

據陸媒報導,在4月28日舉行的中共廣東省委「群團工作會議」上,胡春華表示,要主動適應群團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堅決反對和糾正群團組織「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的問題。

事實上,共青團近兩年來一直處在輿論的風尖浪口,如其招募的「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即「五毛」大軍備受詬病。

2015年7月,習近平在中共歷史上第一次由中央召開的「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對共青團作出嚴厲指責,批其處於「高位截癱」、「官僚化」和「空殼化」狀態。

同年10月9日,中共黨報發表文章,罕有提到共青團「可能失去組織存在的價值」。

今年2月初,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反饋對團中央專項巡視的結果時稱,團中央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制度規定不嚴等等問題。

胡春華此番關於群團組織的講話,被外界視為是呼應習近平,向中央看齊。

胡春華被喻為「小胡錦濤」,自2012年底主政廣東後,緊跟習王「老虎蒼蠅一起打」的主線。

去年落馬的廳級官員數量中,廣東省位居全國第一。其中,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等4名省部級的江派官員先後被拿下。

此前還有海外媒體報導了一段「胡錦濤向習近平託孤」的故事:胡錦濤在交班之前向習近平表示,人事問題你盡可以有自己的安排和布局,但胡春華是可以挑重擔的人才,一定要重用。

外界有分析認為,胡春華有胡錦濤「託孤」,反腐中對習近平跟風緊,有望仕途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陸精簡群團組織 評:清理共青團等中共幫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