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把珍寶藏於地下室 為防希特勒扔原子彈?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王室一批無價珍寶(包括帝國王冠在內)的藏身之處,一直是一個謎,外界對這批珍寶的下落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傳言。近日,英國一位作家在其著作中披露,英王室的珍寶當年就被藏在溫莎堡地下室內,當時這樣做主要是為防範希特勒可能投下的原子彈。

長期以來,外界對英王室的珍寶在二戰期間的藏匿地點存在多種揣測:有人說藏在了加拿大一家保險公司的地庫裡,有人說是英國德文一處監獄的秘密地道,還有人稱是英國威爾士的一處山洞。

但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4日報導,科林•布朗在《「比格行動」:一場阻止希特勒獲得原子彈的賽跑》一書中披露說,當時為防止那些無價之寶落入希特勒手中或遭希特勒投下原子彈爆炸,英王室把包括王冠在內的一批珍寶,從倫敦塔地庫轉移到了溫莎堡的地下室。

據稱,布朗原本在調查第20代薩福克伯爵查爾斯•霍華德把世界最大一批「重水」(開發核能的重要原料)偷運到英國的過程,不料竟意外發現了王室珍寶的存放地點。

據英國《星期日快報》報導,布朗先是發現了莫里斯•泰勒將軍在1940年7月寫給英國國王駐溫莎堡私人秘書的一封信,泰勒聲稱要把20桶東西存放在溫莎堡,這些東西是他在2名法國科學家的幫助下從法國波爾多弄到的。隨後,溫莎堡王室圖書館館長歐文•莫斯黑德在寫給英國補給部的一封信中證實說,這批寄存物「與王室珍寶存放在同一個地方」,「國王(喬治六世)知道它們在這裡」。

於是,布朗以此為線索找到了珍寶的藏匿地點。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