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欲摧毀克格勃紀念碑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烏克蘭連波的去共產主義化行動,週四又有新消息傳出。烏克蘭民眾試圖拆除設置在首都基輔的克格勃紀念碑,而克格勃是前蘇聯的特務機構。來看報導。

週四,十幾名烏克蘭基輔的活動人士,試圖摧毀一座蘇聯時代的克格勃紀念碑,認為它是紅色恐怖的像徵。

烏克蘭活動人士 Bogdan:「這是紅色恐怖的標誌,特務機構克格勃的紀念碑。」

這一做法,是烏克蘭連波的去共產主義化的行動之一。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去年就批准了一系列法令,包括禁止共產黨、納粹,也包括它們的圖像和意識形態。

基輔居民 Dmytro Shevinskiy:「我們浪費了我們珍貴的情感,愛國心,為這個垃圾感到心痛,它根本不配在那,不配我們的仰望。」

烏克蘭近年一直努力在各方面清除共產主義運動留下的痕跡,清除所有可見的共產黨標誌,是其採取的重要行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