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0億 康卡斯特擬收購夢工廠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營運商康卡斯特公司,計劃以超過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夢工廠動畫公司,這筆交易雙方正在洽談之中。

目前,雙方仍處於談判階段,也許最終不會達成協議。不過,一旦交易成功,康卡斯特(Comcast Corp.)可能將旗下的環球影業公司(Universal Pictures)與夢工廠動畫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合併。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夢工廠當前的市值是23億美元。

夢工廠动画公司以《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怪物史瑞克》(Shrek)、《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等動畫片廣為人知,還有19部电视动画节目。

實際上,环球影业电影公司拥有自己的动画公司照明娱乐(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製作出动画片《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小黄人大眼萌》(Minions)等,創下5.4亿、11.6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不過,康卡斯特對自己的动画片市场地位信心不足,希望效仿迪士尼,用自己的动画IP开发衍生产品和主题公园,並且已经在主题公园上砸了数十亿美元。

2004年,康卡斯特想以660亿美元收购迪士尼公司,但遭对方拒絕。之後,孩之宝(Hasbro)、日本软银公司(Softbank)都曾有收購意向,但结果不了了之。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