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從「四.二五」看「十虎」:或死或囚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今天是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和平上訪事件17週年。17年前,這起震動全球事件的前因後果,涉及了天津、北京兩地的政法公安系統。因為此事,仕途得以快速爬升的武長順和張越,今天已成落馬的「天津虎」與「河北虎」。有評論人士藉「四.二五」之機,選取了黨、政、軍、警、媒體領域的「十虎」作為代表,一一進行盤點。

99年4月23號,天津市公安局發生對法輪功學員暴力執法事件,當時武長順任天津公安局副局長,宋平順任天津政法委一把手。兩天後,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旁邊的信訪辦上訪。這成為江澤民三個月後公開迫害法輪功的直接導火索。

事後,武長順升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警天津市總隊一把手、市政法委副書記,直至成為「津門虎」。

07年,武長順的老上級宋平順自殺。2014年,武長順落馬。據報,習近平曾內部點名其「無法無天」。

而在今年「四.二五」九天之前剛落馬的張越,99年「四.二五」時,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助理。後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公安部26局局長等,07年底調任河北,最終升至原河北省政法委書記,成為「河北王」。

2013年張越與周本順、原梁濱、景春華曾當著習近平的面自批和互批,會終習近平點評:別以為過了這一關就萬事大吉。後來這「河北四虎」悉數落馬。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武長順和張越)這兩個人是長年纍月,積極追隨迫害。他們現在落馬得到懲處這也是必然,可以看出來新的當局在清除原來江澤民勢力的決心。涉及到政法委這一部分,看的就非常明顯。」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現在被打的這些老虎,沒有一個不與迫害有關係的,武長順還有張越落馬,也充分說明這件事情。」

據報導,張越的仕途起點是北京公安局「宣武分局」。宣武分局當年曾對法輪功學員兇殘迫害,尤其是對女學員的迫害,更被指是獸行。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撰文,盤點當年因對法輪功迫害,而被江澤民提拔上位的十只落馬老虎。除了武長順和張越,還包括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政協副主席蘇榮、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郭伯雄、原中辦主任令計劃、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這十只老虎,目前或進監獄或已死亡。有些更是幾乎全家覆沒。

其中令計劃在99年「四.二五」時就已經在中辦任職。目前江澤民被曝光的三份秘密迫害指令,均由中辦發出。

李東生在99年「四.二五」時,任央視副臺長,中共對法輪功的謊言宣傳模式可以說由他開啓。他也是「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導演之一。在其落馬後,《人民日報》意味深長地發出「玩火自焚」的微評。

朱柯明:「過去有點信仰的都知道,可能是來世倒霉之類的,不是,今天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就是現世現報。這句話我們講出來可能有的人還會用政治啊、用迷信那些去想,不管你怎麼想,現實擺在這,沒有甚麼可爭的!這樣迫害這些做好人的人,而且(是)社會的主流人士,在中國這麼道德敗壞的一個群體當中,把所有做好人的都打壓迫害了、沒有了,這社會真的就完了。但是天意不允許,不是像共產黨想像的。現在一個個遭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江澤民、曾慶紅,以及還在位的迫害干將,現在日子都不好過。

邢天行:「他們的日子就有點類似於逃犯一樣,隨著反腐的風聲鶴唳,和他們爪牙一個個落馬,他們自己的罪行,都會使他們在心裡是心驚膽顫,每一天都在擔心。」

邢天行表示,不少當年看似誰也動不了的「地頭虎」,最終照樣落馬。這對各地公安和政法系統仍在參與迫害的人,是一種警示。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