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特色?幾張圖讀懂美國的中餐館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近日,外媒兩名記者對美國中餐館的命名,做了一個數據分析,並總結出美國中餐館的命名特色:最流行的顏色是「金」色,最常見的動物是「熊貓」。

美國的中餐館數量很大,約在5萬家左右。可能超過麥當勞、漢堡王、肯德基以及溫蒂漢堡(Wendy’s)加起來的總數。美國中餐的「風景」不只是因為菜肴,更有趣的是這些中餐館的取名。

近日,《華盛頓郵報》有兩名記者做了一個數據分析。他們從美國知名點評網站Yelp上提取出了4萬家中餐館的名字,然後做成了一張詞頻分析圖。

報導稱,在耶爾普(Yelp)公司的中國餐館名單上,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詞毫不奇怪就是「餐館( Restaurant)」。「中國(China)」和「中式(Chinese)」也出現在了資料庫中1.5萬家餐館的名字中,占所有餐館的三分之一。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來「我進的是中餐廳」。

5:49 AM

Express 「快餐」是接下來最常見的一個詞,出現在了3000多家餐館的名字中。和「熊貓」(出現在2494家餐館的名稱上)一樣,「快餐」的數量也因為「熊貓快餐」連鎖餐館的出現而激增。

使用粵語發音的Wok(鍋)一詞,有超過2500家餐館的名字中包含這個字。有趣的是,「新(New)」字出現的頻率在名單上排在第11位,出現在了1500多家餐館的名稱中。但是「老(Old)」這個字只出現了31次。

最受歡迎的地點用詞前三甲是「花園」 (Garden)、「房屋」 (House)和「廚房」 (Kitchen)。在名單中,最流行的顏色是「金」 (Golden),出現在1238家餐館名稱中。而除『熊貓』外,『龍』是出現最多的動物。

為了讓這個議題變得更嚴肅一點,這兩名記者還做了一個圖。地圖顯示,中餐幾乎遍佈全美,尤其是東北部各州、內華達州以及舊金山沿線海岸以及夏威夷島、阿拉斯加州等地區,餐廳數量顯著,中國人也多。

有人笑稱,除非你是從達科他州的北部跑到得克薩斯州的西部,不然你在美國沒有可能錯過中餐廳

全美餐館聯盟(簡稱NRA)一項最新餐飲業調查發現,數十年來在美國流行的中餐至今仍是全國三大族裔菜之一,美國東北部和南部的受訪者更喜歡中餐。外賣和下館子是美國人最常用的吃中國菜方式。而且,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看到「金龍自助餐」、「熊貓快餐」就已經知道是中餐廳了。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