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看守所顯擺講英語 傳有神秘力量干擾案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曝出央視窩案即將於吉林開審後,備受關注的芮成鋼一案也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芮成鋼案的調查和審理一直遭受某種「神秘力量」的持續干擾,要求給其各種關照。而芮成鋼本人也因此有恃無恐,與律師見面多次顯擺英語,故意讓監管人員難堪。

傳有神秘力量干擾芮成鋼

《中國經營報》近日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獨家報導說,央視窩案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這意味著前央視主播芮成鋼一案也開審在即。日前,明鏡郵報引述熟悉吉林省看守所的人士爆料稱,芮成鋼目前被羈押於吉林省看守所,從其案發以來,一直有某種「神秘的力量」試圖干擾左右芮成鋼案的調查和審理。

報導說,看守所不斷接到來自吉林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廳的指示,要求給予芮各種照顧,也正因爲有來自領導機關的關照,芮成鋼對調查、監管人員有恃無恐,不放在眼裡。

消息人士說,芮成鋼在看守所自視恃特殊,他與律師見面,經常當著監管人員的面用英語商討;外面有人來探望他,他與他們也用英文對話,既傳遞一些不願讓別人知道的信息,也有意擺譜讓看守所監管人員難堪。此外,他還自視力特殊,不按規定換上囚衣,令看守所工作人員非常憤恨。

據稱,看守所工作人員曾經多次向上級報告芮的惡劣表現,但是未得到吉林省政法委、吉林省司法廳的回應。工作人員對他的囂張態度極其反感,稱芮成鋼是他們「見到過的最壞的壞人」,還有人說:「不明白上級爲什麽還要將這塊料當寶貝。」

此前,曾經有媒體披露,韓國總統朴槿惠2013年6月接受他採訪時略一接觸,就看透這位央視的所謂大牌主播是個傲慢、粗俗、自私、無禮、缺乏最基本教養的人,因此毫不留情地告誡他:你很聰明,但要記住——別把「國家」一詞當成個人慾望的道具。

劉雲山和「夫人幫」是芮成鋼護身符?

據了解,這並非第一次傳出芮成鋼案遭到神秘力量干擾的消息。去年10月,就曾經有海外媒體透露,芮成鋼案曾遭「神秘、強大的幕後力量干擾」,芮成鋼在看守所可享受高級別被審查人員待遇,而且面對審查非常傲慢,甚至惡言相向。

報導並指,專案小組目前確認其涉嫌的經濟犯罪金額為200萬元人民幣,而背後干擾力量動用的關係估計已經超過部級官員。據指,芮成鋼「不僅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關係親密」,在他被捕後不少高官夫人都動員各種力量想「撈人」,原因是芮成鋼與多名高官夫人有「特殊關係」,芮本人也因此被外界贈與「公共情夫」外號。

除了臭名遠揚的「夫人幫」,芮成鋼被曝與主管文宣系統的現任常委劉雲山也有密切關係。此前據消息人士在海外媒體的爆料稱,芮成鋼在被控制時,一度氣焰囂張,不但拒絕回答辦案人員的所有問題,還質問辦案人員:「抓我,劉雲山知道嗎?」並威脅要讓辦案人員「吃不了兜著走」。

芮成鋼涉間諜罪或遭重判

芮成鋼被捕至今,其涉嫌罪名一直未見有官方信息透露。但此前已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指,芮成鋼除了涉及經濟犯罪外,其更嚴重的罪行涉及盜取機密的「間諜罪」。

2014年中秋節之際,微博實名認證為社科院副研究員,中東、軍事、反恐問題專家的「王國鄉」在微博中披露,「芮代表」可能面臨死刑,「搞那麼多錢,還當特務,腦子壞掉了吧。」

外界觀察注意到,今年的4月15日是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就在這一天,中共央視播報消息稱,一位名叫黃宇的四川男子因為「涉嫌泄露國家機密」,以「間諜罪」被判處死刑。

外界評論指,這是近年較為罕見的情形,這顯示當局對涉嫌間諜洩密的罪行傾向採取嚴厲的懲罰措施。在此背景之下,被指充當間諜的芮成鋼,恐怕未來命運不妙。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聞】央視後宮大戲 芮成鋼案傳將開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