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開放日 華裔學生談校園生活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剛剛過去的週六(4月16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校園開放日,吸引數以萬計的學生、家長和遊客來到這所美國排名最高的公立大學參觀、體驗。一起隨記者看看伯克利都有哪些獨特的校園生活。

加大伯克利的校園開放日Cal Day,在激情四溢的鼓點與啦啦隊的歡呼聲中變身成為歡樂的海洋。幾百個活動項目能讓所有人近距離感受到這所大學殿堂的獨特魅力。

在這塊草坪上,天文物理專業的華人學生王勁飛架好天文望遠鏡幫助遊客觀測太陽黑子和日珥。

天文物理學在讀博士生王勁飛:「在伯克利能學很多東西,有歷史、有科學,甚麼東西都與,這是非常有意思的。」

王勁飛表示在伯克利,導師專注自己的研究領域,同時也關心學生的想法。

天文物理學在讀博士生王勁飛:「伯克利的學生都很想法,直言不諱的一定讓老師幫他們,不是光做research,做研究這些東西。」

伯克利學生對UC Berkeley簡稱Cal,這也是Cal Day名稱的由來。而校園開放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那些今年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新生們了解學校和專業的同時,最終選擇到這裡就讀。

建築規劃系大二學生陳璐明:「我自己是留學生,我覺得適應伯克利還是蠻舒服的,因為有很多中國人的社團,有華人社團可以幫助你。」

在建築規劃學習的中國留學生陳璐明表示,在伯克利有很多亞裔學生,學習相比其他族裔更加用功。

建築規劃系大二學生陳璐明:「這裡的教授一堂課進度會很快,但是我們學校有好的地方,就是有些課是可以錄下來的,所以如果聽不懂的話,可以回去自己看。」

在校園開放日當天,除了各種表演與參觀活動,遊客也領略到了伯克利自由開放的校風。一群學生手拉著手舉行抗議活動,原來是在為無證移民學生爭取權益。

建築規劃系大二學生陳璐明:「這裡校風很開放,所以我覺得還是很驚訝的,能夠看到很多新鮮的東西,像是甚麼遊行示威啊,或者是很多出其不意的活動。來到這裡我很開心,眼界寬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新東西。」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