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主持白宮科學展 華裔學生受邀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4月13日下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東廂房主持第六屆白宮科學展。這次展覽中,130名學生展示了自己的優異科研成果,來自大華府地區及其他地區的多位華裔學生受邀參展。下面請看記者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發來的報導。

4月13日下午,美國總統奧巴馬主持了第六屆白宮科學展,邀請全美各地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競賽中取得傑出成績的學生來白宮作客,其中也包括一些華裔學生。這是奧巴馬總統任期內最後一次舉辦這一活動。

奧巴馬說,今天正好是美國前總統湯姆斯•傑佛遜誕辰第273週年,他除了是一位傑出的作家、政治思想家和總統外,​​還是一位科學家,對人類思想的創造力持有驚人的信念。

奧巴馬:「科學一直都是美國成功的表徵,是我們經濟成功的關鍵。現在面對如此多的挑戰,我們更需要凝聚這些創新精神。」

來自維州森特維爾(Centerville)的兩名華裔高中生陳怡文(Valerie Chen)和孫道志(Matthew Sun)因設計的新型消防服獲獎而受邀來到白宮。

陳怡文介紹說,該項目受到2013年在亞利桑那州大火中19位消防隊員喪生的事件的啟發,他們研製的消防服是採用無機、吸熱纖維材料製作的,比目前的消防服耐火溫度更高、時間也長很多。該設計目前正在申請專利。

陳怡文:「我非常高興可以在這展出勞動成果,很高興看到不同族裔能參加白宮的活動,我們小組也是不同族裔的學生組成的。」
 
17歲的孫道志說他和陳怡文都是維州著名的湯姆斯•傑佛遜高中的學生。

孫道志:「教育是關鍵,只有你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努力,就會成功。他們用中國傳統理念教育我,例如勤奮、重視教育、堅持不懈等,這對我的成長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約克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