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太難了」加拿大敘利亞難民向遺產部長抱怨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從去年秋季以來,敘利亞難民不斷抵達加拿大,星期四幾十名難民被安排到渥太華國會山參觀,接待他們的遺產部部長聽了一耳朵他們的抱怨。

這些難民還沒有權力投票,但他們已經參與加拿大政治生活中來了,那就是向他們國會議員抱怨。

難民們抵達國會山後,受到了典型的訪客接待,遺產傳承部(Minister of Canadian Heritage)部長喬利抵達後與難民握手寒暄。

當她問難民們有任何問題時,馬上就被各種問題包圍。

「我不想白白的坐在家裡。」 Aida Farres告訴部長說,她現在40幾歲,在敘利亞她是器官移植醫生的助手,現在她卻找不到工作了。

喬利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並說Farres面臨的困難在新移民中非常普遍,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給予幫助,但需要時間,自由黨政府的難民項目去年12月才開始,現在才過了4個月。

「我希望在明年12月每一個人都能有工作。」她說。

對17歲的Wanes Nlabandian來說,現在的困難就是學習法語了,他已經會說英語和阿拉伯語,但要在魁北克要上大學需要學習法語還要去CEGEP學院。

對他來說,來加拿大就是要重新開始,但他又不想在敘利亞的教育白白浪費。

魁北克從去年開始接受了5358名敘利亞難民,大約3330名在蒙特利爾。

自從自由黨去年11月推出難民項目以來,總共有2萬6262名敘利亞難民在加拿大登陸。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