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媒起底郭伯雄 再點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5號被移送審查起訴後,大陸媒體刊文,再次起底郭伯雄的晉升之路和落馬詳情,並點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重用郭伯雄。觀察認為,陸媒直接點名江澤民,極為罕見,但這才是這篇起底郭伯雄長文的真正用意。

6號《中國新聞週刊》刊文起底郭伯雄。12號大陸媒體紛紛轉載。其中提到郭伯雄曾於1990年出任蘭州軍區轄下的第47集團軍軍長。據當時蘭州軍區政治部一位退役少將回憶,郭伯雄在落實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提出的「部隊要做到政治合格」等要求時,很有章法,這為其後來平步青雲奠定了基礎。

去年7月30號,郭伯雄被宣佈落馬當天,財新網也曾發表長文,點名江澤民。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觀察,在郭伯雄落馬之後,大陸媒體還有兩次對江澤民有所影射。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第一個就是財新網再次點名軍委的主要領導人,把它原來那文章拿出來重新發了一遍。裡面是說了郭伯雄怎麼樣實行江澤民所謂強軍的那些話。第二次是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在郭伯雄送審消息出來的時候發了一篇文章,裡面說到常小兵,原來中國電信的董事長,向郭伯雄家族輸送利益。常小兵背後的老闆就是江綿恆。這樣等於是兩次都間接的說到了江澤民家族。」

如今《中國新聞週刊》直接點名江澤民,石實認為,這才是其最大用意點出郭案背後的真正責任人。

根據報導,郭伯雄和徐才厚1999年同時奉調進京。02年郭伯雄跳過總參謀長,直升中央軍委副主席。而徐才厚直到04年,才同樣升至中央軍委副主席,自此兩人開始了長達10年的搭檔。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此之前兩人的貪腐行為只是小打小鬧。進入軍委權力中樞後,開始進入陶醉、迷戀、擅權狀態。

石實表示,99年是一個關鍵點。

石實:「1999年發生了迫害法輪功,江澤民出於維護這個政權,硬要把反對的聲音壓下去,所以他就實行了貪腐治國,收買軍心。在郭伯雄2002年接任了軍委副主席之後,那軍隊當中出現買官賣官,出現各種各樣的貪腐那就一點都不奇怪。這也就是為甚麼中國新聞週刊在那說,其實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大面積)貪腐都在進入軍委才開始的,這些都是相符合的。」

2004年則正是江澤民交出軍權之時,從此徐郭二人成為江在軍中代言人,架空胡錦濤。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整個郭伯雄來講,誰提拔他的,他在軍隊都做了甚麼,他是為誰做的。所有這些問題一旦講起來的話,都是跟江澤民肯定要聯繫在一起的。他就是在軍隊的代理人。」

報導還披露,此前流傳的《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所說徐郭二人貪腐情節惡劣是實情。而且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軍官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給徐送賄的人,一定會同時送禮給郭伯雄。此前有傳二人賣官要麼聯手,要麼你提拔一個,我提拔一個。其子郭正鋼就曾放出狂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石實:「既然郭正鋼說『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那就意味著,這裡面不說百分百,我們說絕大多數,也都朝郭伯雄那送了錢了。那是肯定的。」

不過,徐郭二人賣官搭檔的如此默契,一旦出事,難有真情。報導引述分析稱,兒子郭正鋼被查辦,是對郭伯雄在感情心理上提前判了刑,但真正給郭伯雄致命一擊的當屬徐才厚。

此前也有媒體披露,徐才厚為了減輕罪責,臨死前曾和盤託出郭伯雄要與他建立攻守同盟的密謀,給郭造成致命一擊。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朱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