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錯題罰10元 陝西某校被批搶錢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中國陝西省一所技術學院規定,課堂上答錯題目要罰10元人民幣,3門不及格罰100元,學生批評學校搶錢。評論認為用罰款代替教育的作法,等於告訴學生金錢比知識更重要。

商洛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日前向媒體反映,學校最近有個「搶錢」規定:「上課回答錯問題罰款10元、掛科三門以上罰款100元等,反正不合理。」

這一規定還包括:在教室裡存留生活、學習垃圾罰款5元﹔上課或自習期間電話鈴響接聽者罰款10元﹔缺席學校院系班級的活動會議罰款10元……此外,每人要先繳納100元的保證金。

陝西某校教師原順才表示,用罰款代替教育的作法是極端錯誤的,等於告訴學生金錢比知識更重要。

陝西某校教師原順才:「這個規定本身一個是非法了,再一個就是瞎胡整,就不應該有這樣的規定,作為老師來講,他起碼應該明白怎麼樣管好學生,就不應該用這種辦法。」

「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說,他讀書時,學校常用這種罰錢手段,至今不少學校仍存在著期末「掛科」要多交學費的情況。

「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動不動就對學生罰款,你有甚麼權力對學生罰款?你看看西方學校有沒有對學生罰款的?罰款的話,你要有這個執法權,哪有隨隨便便到我這來讀書罰錢的。」

商洛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鄭強稱,這只是部分班級的規定,校方正在調查,一旦查明將作出「相關處理」。他說,以罰代教明顯不對,必須糾正。

不過,有網友質疑,制定罰款規定肯定是經過學校默許,校方不可能不知情。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