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错题罚10元 陕西某校被批抢钱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中国陕西省一所技术学院规定,课堂上答错题目要罚10元人民币,3门不及格罚100元,学生批评学校抢钱。评论认为用罚款代替教育的作法,等于告诉学生金钱比知识更重要。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前向媒体反映,学校最近有个“抢钱”规定:“上课回答错问题罚款10元、挂科三门以上罚款100元等,反正不合理。”

这一规定还包括:在教室里存留生活、学习垃圾罚款5元﹔上课或自习期间电话铃响接听者罚款10元﹔缺席学校院系班级的活动会议罚款10元……此外,每人要先缴纳100元的保证金。

陕西某校教师原顺才表示,用罚款代替教育的作法是极端错误的,等于告诉学生金钱比知识更重要。

陕西某校教师原顺才:“这个规定本身一个是非法了,再一个就是瞎胡整,就不应该有这样的规定,作为老师来讲,他起码应该明白怎么样管好学生,就不应该用这种办法。”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说,他读书时,学校常用这种罚钱手段,至今不少学校仍存在着期末“挂科”要多交学费的情况。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动不动就对学生罚款,你有什么权力对学生罚款?你看看西方学校有没有对学生罚款的?罚款的话,你要有这个执法权,哪有随随便便到我这来读书罚钱的。”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强称,这只是部分班级的规定,校方正在调查,一旦查明将作出“相关处理”。他说,以罚代教明显不对,必须纠正。

不过,有网友质疑,制定罚款规定肯定是经过学校默许,校方不可能不知情。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