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年前突厥女木乃伊出土 服裝絢麗寶馬相陪(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考古人員在蒙古阿爾泰山脈海拔2800公尺處發現一具木乃伊,至少已有1500年歷史。由於當地氣候嚴寒,加上墓穴位於地下3米深,因此木乃伊及其陪葬品均保存相當完整。

科布多博物館研究員蘇巴達爾(B.Sukhbaatar)說:「首次發現有完整陪葬品,包括馬匹、馬鞍、韁繩、陶製花瓶、皮袋及棉製衣服等,但唯獨沒有弓箭,因此估計墓主人是一名女性。」

蘇巴達爾表示,木乃伊所穿的衣物和配飾在當時社會來說非常精緻,上面的花紋相當具有民族特色,此外在女屍旁邊發現一匹陪葬的寶馬,這就顯示木乃伊身份非常尊貴。

蘇巴達爾還稱,根據出土文物推算,墓穴應屬於公元6世紀。此出土墓葬可讓研究人員了解當時突厥人的信仰和禮儀。

突厥人從公元前6世紀起佔據中亞至西伯利亞一帶。突厥人的起源目前尚沒有明確的定論,但大致可以確定他們是繼承匈奴的血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