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地圖曝光 台灣利益人數超越日韓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巴拿馬文件」讓全球政商名流捲入避稅風暴。近日,有媒體人將巴拿馬文件中各國避稅人數放到地圖平台CartoDB網站上,發現台灣利益相關人數超越日本、韓國的10倍以上。

《愛爾蘭時報》編輯Brian Kilmartin利用ICIJ(國際記者聯盟)提供的資料,製作了一份巴拿馬文件地圖,並放到CartoDB網站上。地圖網址:http://tinyurl.com/jemqblc

從地圖可以看出,台灣共有46名客戶,設立的境外公司有2725家,受益人146名,利益相關者高達3661名。

而日本客戶只有10名,境外公司24家、受益人45名、利益相關者360名;韓國則有5名客戶、8家公司、受益人7名、利益相關者171名,無論是客戶或是公司數量都遠遠低於台灣。

另外,香港數量相當驚人,有高達2192名客戶、境外公司37919間、受益人1193名、利益相關者12761名。

不過,有網友認為,這些數字並不等於貪污,也可能是一般的避稅,並不一定就代表犯罪。

近日,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 & Co。)的大量機密文件被ICIJ洩露,被稱為「巴拿馬文件」,文件包含了該律師事務所自1970年代開始所列有關21.4萬家離岸金融公司的詳細數據,共1150萬筆,其中牽涉了各國政治人物與精英們未曝光的海外資產,被稱為史上最大洩密案。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