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世界傳統節日背後的小故事

【新唐人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為了豐富人們的文化活動,每年世界各地都會舉行各類盛大的慶典活動,有傳統節日,也有新興派的各類嘉年華遊行,你知道麼?這些傳統節日背後,都有一個唯美的小故事。

日本櫻花節

一年一度的櫻花時節,很多人已按捺不住想要去體驗日本的櫻花盛典。國家地理近日向日本網友徵集身邊最美的的櫻花照,然而這些攝影並不專長的網友們依舊交出了美美的照片。每年的三月四月間是日本民眾慶祝櫻花盛開的時節,也唯有日本人把賞花當做傳統的習俗來迎接每一年的春天。這種傳統慶祝活動又名「花見」,從南至北遍及全國。人們紛紛來到樹下席地而坐,帶著自製的飯糰糕點一邊享用一邊盡情的賞櫻。

台灣天燈節

台灣一年一度的天燈節也同樣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放燈許願。相傳三國時代的諸葛亮發明的孔明燈本是像烽火台一般用於傳遞軍情,後被先民們在元宵時節藉由放天燈而向上蒼祈求新一年的希望。每年天燈節,人們都聚集在一起,等待夜幕降臨時分,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美好的願望,隨著緩緩升起的燈籠,不由讓人升起一種寧靜祥和而神聖的感覺。

阿布奎基國際熱氣球節

阿布奎基國際熱氣球節(Albuquerque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最早於1972年舉辦,是世界最大的熱氣球節,每年十月初在美國的新墨西哥州舉辦,吸引著眾多世界各地的熱氣球愛好者前來參加。人們不僅可以觀賞到百餘種造型各異的熱氣球在空中爭奇鬥豔,還可以有幸觀賞到熱氣球燈光秀及奇幻的焰火表演。看著冉冉上升生的氣球,不禁讓人撩想那種漫步雲端的自在感…

日本盂蘭盆節

日本盂蘭盆節是日本傳統的民間節日,原是追祭祖先、祈禱冥福的日子,現已是家庭團圓歡樂的節日。每年舊曆八月中旬,小孩子們都會在家長的陪同下回家探望自己的祖父母,到附近的神社進行祭拜活動,夜晚,人們頭上箍著一條擰緊的毛巾,穿著統一的日式單衣,扛著轎子,或者合著音樂拍子,跳孟蘭盆舞。由於孟蘭盆節是僅次於黃金周假日的最長的一段休假,因此又稱「盆休」,許多人都會選擇在這期間回家拜祭祖先,與親朋好友相聚。

聖派翠克節

每年3月一到,歐美大陸的民眾便會紛紛換上翠綠的服飾,為紀念曾經到訪愛爾蘭的傳道聖人派翠克。其間人們舉行各類的慶典活動,有花車遊行、樂隊表演,盡情的品嘗節日美食。遠遠望去,滿眼的翠綠與歡喜,聖派翠克節日雖不算是世界上最盛大的遊行活動,然而確是最古老的慶祝活動之一。

中國冰雪電影節

中國的冰雪電影節是北方民眾每年特有的獨享節日。自1989年起,北邊的省會城市哈爾濱便逐年都會舉辦以電影為主題的冰雪雕塑展覽活動,這種獨特的冰雪雕刻藝術刻畫出各式人們所熟知的傳統景物代表形象,有古代帝王的宮殿城池,有神秘莫測的神龍鳥獸,也有現代版的冰梯迷宮。每逢夜幕,寒冰中綻放著流光溢彩,奪目耀眼的光輝,穿梭其中,讓人們不駐足的悉心觀賞、流連忘返,將人們帶入奇幻的冰雪世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