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假奶粉流入全國 官方稱達到國標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大陸毒疫苗給家長們帶來的恐慌還沒有消除,「上海1.7萬罐假奶粉流入多地市場」一事的曝光,又再度引發關注,人們紛紛感嘆:中國的孩子正常長大真不容易。面對輿論譴責,中共官方卻聲稱,假冒奶粉經檢驗「符合國家標準,不存在安全風險」,令輿論更加沸騰。

中共最高檢3月22號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說,去年9月,上海市公安部門查處了一起跨全國多個省市仿冒品牌嬰兒奶粉案。犯罪嫌疑人仿製多個品牌的奶粉罐、並收購低檔、廉價或非嬰兒奶粉,加工生產出1萬7千多罐假冒奶粉,銷售到全國多個省市。

事件迅速受到關注,並在最近幾天被多家媒體曝光,引發眾怒,大陸門戶《網易》參與評論的網民多達13萬。

上海民眾徐女士:「我當然聽了很氣憤了,到目前為止還在搞這些傷天害理的事情。我都覺得我們國家真的是沒希望了,沒有道德。」

有網民感嘆:中國的孩子長大真不容易!有民眾質問,案發至今已經近半年,公眾竟然毫不知情?而大多數的網友紛紛斥責:監管部門形同虛設不作為!

上海民眾徐女士:「那毒奶粉的事情就是上面嘛,根本就沒有措施下來,該追究責任的責任人根本就沒追究,沒有狠狠地搞下來,他們下面會怕嗎?他們作惡、毒奶粉、傷天害理的事情,你看有他們甚麼處分啊?就是有處分也是不痛不癢的。所以下面根本就不怕。」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多名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而被處分、去職的官員已經陸續復出或異地陞遷。復出的包括原國家質檢總局局長、原石家莊市市長等﹔異地陞遷的有原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副司長、原河北省農業廳廳長等。

此外,原本被判無期徒刑的三鹿集團董事長已經被減刑到17年3個月,另外兩名被判刑的高管已經被釋放。

大陸民間「食品藥品安全倡導聯盟」成員姬來松:「不管出現甚麼事情——嬰兒奶粉造假啊、疫苗造假啊、喝的水有問題啊、教育有問題啊、出現甚麼問題我一點都不驚訝,因為在共產黨統治的體制下,甚麼壞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因為這個體制就是為了維護它的統治,它不管人民的死活。」

面對輿論的譴責,4月4號,國家食藥監總局在官網做出回應稱,「上海公安部門已經對查獲的假冒乳粉進行了產品檢驗,產品符合國家標準,不存在安全風險。」這番解釋令輿情更加沸騰。

網民們紛紛質問:「沒有安全風險」的結論究竟是如何得出的?是抽查還是全檢?是不是吃不死人就算「不存在安全風險」?造假也能合格,是國家標準低呢,還是造假者有良心呢?

姬來松:「我覺得肯定是自相矛盾的,如果是合格的話,你為甚麼要處罰他呢?要麼是食品的安全有問題,要麼你處罰錯了。如果你沒有處罰錯,那麼證明它這個食品安全有問題。那有問題,你又向大眾說你沒有問題,你明顯的就是在說謊嘛!嚴重低估了現在中國老百姓的智商。」

「博客中國」專欄作者「紙上建築」指出,乳粉分為普通的和嬰幼兒的,配方乳粉還分一段二段三段,有好幾個國家標準,這些假貨符合的是哪一個?嫌犯購買的非嬰幼兒奶粉,如何能符合嬰幼兒配方乳粉的國家標準?

大陸博客作者張棟山也發文質問,監管部門拿著納稅人的血汗錢到底是如何把關的,是放任自流還是坐收漁利參與分紅?這幕後還有多少利益共同體、多少保護傘在瓜分不義之財?這樣貓鼠同臺表演,如何能淨化中國奶粉市場?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