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麵包車裡住了兩年 結果竟換來山頂豪宅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一名谷歌雇員一家在谷歌停車場自己的一輛麵包車內住了近2年,存夠了支付相中的山頂豪宅的首付款,才搬到新家。

這名現年33歲的谷歌員工名叫彼得·安德烈(Pete D’Andrea),已經為谷歌工作了5年,從實習生一路升遷到了研發組項目經理。

從2012年1月到2013年10月差不多2年的時間裡,他和28歲的妻子卡拉(Kara),一家人住在公司停車場自己的一輛RV麵包車裡。在這期間,夫婦倆經歷了艱難的生活,沒有電也沒有水,但節儉的生活讓夫婦倆每月能存下80%拿回家的錢,直到他們能夠支付在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山頂屋子53萬美元的首付款。

他們看中的這幢房子有4個獨立的套間,一個套間留給自己居住,另外三個則出租出去,用租金來還貸,安德烈夫婦說,這樣算下來,除了首付款外,自己出的錢並不算多。

安德烈夫婦表示,這種別出心裁的生活,省錢買夢寐以求的豪宅並非唯一的目的。當彼得在谷歌安頓下來之前,他們曾經花得只剩最後的50美元,由於不想這樣的境況重現,於是才有了住在停車場的麵包車裡那麼一段生活。

事實上,這對夫婦2013年買房子的時候,他們當時並沒有打算自己住進去,只是拿來做投資。但到當年的10月份,為了能夠方便地用上自來水、電和暖氣,他們才搬進了新居。

談到這段近乎流浪的生活,彼得說,太太度過這段日子更加艱難,因為不像他自己在谷歌時可以使用公司的設施,「太太的生活比我要艱難10倍」。

彼得回憶說,他們當時為保暖,都是穿著衣服進被窩,有一週,當他們被凍醒的時候,發現麵包車裡面都結冰了。彼得說,當時也想過在旅館房間住幾天,但太太一咬牙也就堅持下來了。

住到自己的房子裡面,生活上是方便了許多,但對安德烈夫婦來說,還需要一個適應期,因為這種方便是要付帳單的。彼得和卡拉說,搬到新家之後,眼看著娛樂花費降下來,但衣食住行的花費卻直線上漲,儘管有所準備,但還是覺得支付這些帳單挺不容易的。

直到現在,安德烈夫婦還很回憶那段日子,他們表示,這段經歷讓人變得謙卑,需要打掃和管理的地方很小,整個生活都在車子上,對於經濟上來說是一種解脫。

安德烈夫婦回憶稱,停車場的生活也是有意思的,能夠看到、了解到沒有人知道的事情。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