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數百警察進村搶地 打傷多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河北省唐山市灤縣灤州鎮西坨子頭村的村民,由於拒絕當地政府低價徵收村裡僅有的三、四千畝口糧田,30號遭數百警察進村搶地。警察將村民栽種的樹木抄走,並暴打護地的村民,包括孕婦在內,多名村民受傷入院。

30號,當地政府派出數百警察到西坨子頭村,強行鋤掉村民栽種的樹木,佔據土地,對護地村民拳打腳踢、潑辣椒水。有村民的腿被打骨折,一名懷孕9個月的孕婦也被打傷住院。該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村民透露,當地政府徵地是賣給私人牟利。

西坨子頭村男村民:「警察來的有四、五百號人,有的人打傷了,孕婦打的手指頭,土地徵三、四千畝,是口糧田,我們村民3500人沒有地了,我們不同意徵,老百姓去種地的就不讓種。」

該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村民表示,村裡地少人多,她家總共才一畝多地,當地政府低價徵地,每畝地的補償款才1350元,因此村民都拒絕簽字。

西坨子頭村女村民:「口糧田徵收了以後,都沒地了,一點都沒有了,大夥不簽字,不給他們,就是在地裡栽樹以後,這個時候把人打了,來的警察不少,打傷好幾個嘛,樹給抄了,拉走了。」

記者31號撥打西坨子頭村村委和鎮政府電話都沒人接聽。據村民介紹,西坨子頭村有人口3500人,土地三、四千畝。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