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数百警察进村抢地 打伤多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滦州镇西坨子头村的村民,由于拒绝当地政府低价征收村里仅有的三、四千亩口粮田,30号遭数百警察进村抢地。警察将村民栽种的树木抄走,并暴打护地的村民,包括孕妇在内,多名村民受伤入院。

30号,当地政府派出数百警察到西坨子头村,强行锄掉村民栽种的树木,占据土地,对护地村民拳打脚踢、泼辣椒水。有村民的腿被打骨折,一名怀孕9个月的孕妇也被打伤住院。该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村民透露,当地政府征地是卖给私人牟利。

西坨子头村男村民:“警察来的有四、五百号人,有的人打伤了,孕妇打的手指头,土地征三、四千亩,是口粮田,我们村民3500人没有地了,我们不同意征,老百姓去种地的就不让种。”

该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村民表示,村里地少人多,她家总共才一亩多地,当地政府低价征地,每亩地的补偿款才1350元,因此村民都拒绝签字。

西坨子头村女村民:“口粮田征收了以后,都没地了,一点都没有了,大伙不签字,不给他们,就是在地里栽树以后,这个时候把人打了,来的警察不少,打伤好几个嘛,树给抄了,拉走了。”

记者31号拨打西坨子头村村委和镇政府电话都没人接听。据村民介绍,西坨子头村有人口3500人,土地三、四千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